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馨泉公寓业主铲绿化带建车位惹议 业主意见不一

福州日报  2015-09-06 08:52

[摘要] 小区消防通道被车辆占据,化粪池被堵,为腾出消防通道、清理化粪池,业主平整绿化带建停车位,有业主签名同意,也有业主向福州便民呼叫 12345网站投诉,甚至报警。此事发生在鼓楼区金泉路馨泉公寓。

小区消防通道被车辆占据,化粪池被堵,为腾出消防通道、清理化粪池,业主平整绿化带建停车位,有业主签名同意,也有业主向福州便民呼叫 12345网站投诉,甚至报警。此事发生在鼓楼区金泉路馨泉公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4号楼与5号楼之间,近40米长的绿化带上不见花草树木,有的工人正在往平整过的地面上铺砂石,有的工人在修补化粪池(如图)。

见到记者采访,现场数名小区居民倒起苦水,“我们这么做也是为了小区的环境和安全。”现场的业主们告诉记者,被铲掉的这块绿化带原本就疏于管理,泥土结块,只是零星长着一些小灌木,还堆放着一些已经废弃的幼儿园游乐设施;设置在绿化带里的几个化粪池已经堵塞,在上个月台风来临时,污水溢出,恶臭难闻。

“你看这边上,车子都停成2排,消防通道被堵死,去年一间杂物间着火,消防车都开不进来。”一名业主指着隔壁一栋楼前停满车的通道对记者说,到了晚上,通道上停满车,居民只能侧身走过。

业主们说,正是出于这几方面考虑,大家才决定将绿化带平整,清理化粪池后,改为停车位,腾出一旁的消防通道。业主洪女士告诉记者,停车位设好以后,这块地上还会补种几棵树冠较大、不易倒伏的树木用于乘凉,“上个月台风来,小区树木被吹倒很多,现在枯枝还堆积在小区里,就怕一个烟头引起火灾。”

业主吕先生称,改造绿化带是经过大多数业主同意的,他拿出一张红纸,上面签着不少4~8号楼的业主名字和单元号。该业主说,小区共有8栋楼,约400户住户,4~8号楼共有200多户住户,而1~3号楼在一扇小铁门的另一侧,也有另外组织业主签名。

小区现在没有物业管理,改造绿化带的费用还是业主共同出资的,我们没有乱砍树,舍不得。”业主们说,他们平整绿化带时,将原本种在绿化带上的一些完好的灌木移植到小区内其他绿化带上,只是砍掉几棵业主自己后期种上的招蚊虫的树。记者在其他绿化带上,看到一些刚移植的桂花树和灌木。

“就算业主的本意是好的,但程序还是要合法,绿化带少了让人痛心。”一位业主说。记者在福州市便民呼叫 12345网站平台上看到,还有业主投诉该小区“大肆破坏绿化改建停车场”。“有业主因为不同意还报了警。”小区居民说。

“我们有和社区通过气的。”记者问起绿化带改变用途有没有向上申报时,一位居民这样回答。

随后,记者联系上鼓楼区汤门社区。陈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前日曾接到居民反映,社区人员到现场查看过,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带中的树枝,小区临时业主自治委员会称台风过后,小区有部分树木倒伏,枯枝堆在绿化带中,他们想将绿化带整理一下。陈主任表示,今日他们会再到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也会继续向街道及主管部门反映此事。

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建省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和《福州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规定,居住小区绿地属于园林绿化,并依法纳入城市规划,小区绿地属于业主共有,将小区绿地改作他用须征得其他业主同意,并依法向园林部门和规划部门申请,经法定程序批准改变的,应当在相同等级地段补足园林绿地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