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百货业上半年关店25家 万达百货关10家门店

北京日报   2015-09-10 09:25

[摘要] 百货业的颓势不可遏制。截至目前,在已经公布半年报的百货业上市公司中,多家业绩双降,呈现出“绿肥红瘦”的局面。而他们对外解释的原因出奇一致,即老生常谈的“宏观经济不景气、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电商冲击”等。

百货业的颓势不可遏制。截至目前,在已经公布半年报的百货业上市公司中,多家业绩双降,呈现出“绿肥红瘦”的局面。而他们对外解释的原因出奇一致,即老生常谈的“宏观经济不景气、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电商冲击”等。

百货业上半年关店25家 万达百货关10家门店

在北京市场上业绩一向以稳健著称的翠微股份上半年业绩完全褪去了昔日光环。据翠微股份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总收入约29.68亿元,同比下降3.89%;利润总额约为0.99亿元,同比下降12.47%。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5.35%,实现利润总额0.9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41.33%。此外,新华都、南京百货、兰州民百等业绩也都不理想,甚至比翠微百货还要差。其中,新华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3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80.83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1.08%。

这一情况并不是新现象,而是2014年的延续。年报显示,一大批上市公司2014年的收入、净利润双降。今年上半年,零售市场环境及消费低迷态势仍未明显改观。9月4日起,由于经营战略调整,晨曦百货北京东方广场店正式停业,此前富力广场店、国贸店和双子座大厦店已相继关闭。这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联商网统计显示,2015年上半年,百货业态共关闭25家门店。其中,万达百货关闭10家门店,占比高达40%;天虹商场关闭3家;金鹰关闭2家;远东百货、阳光百货、百盛百货、华堂商场、津乐汇百货各关闭1家。

实际上,百货行业一直在努力摆脱颓势,试图寻找到转型的破解途径。其中热门的尝试是百货业态转型购物中心和寻求网上发展之路,但成效并不明显。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研究员赖阳认为,百货公司需要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进行彻底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