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马云:未来将致力于中小企业的全球化

财经日报  2015-09-10 09:40

[摘要] 马云:未来将致力于中小企业的全球化

马云:未来将致力于中小企业的全球化

王思琪

辞去阿里巴巴[微博]集团CEO一职之后,马云[微博]又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致力帮助中小企业全球化。

在 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的首天议程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参加了关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论坛,参加该论坛的还包括谋智基金会主席MitchellBaker等相关人士。话题则围绕着“互联网风险抵御能力以及未来对于互联网的 模式”。

假设数字经济必须使用同一套 体系,那该设立什么规则、架构来约束指导互联网企业活动,这套规则该由什么机构确定呢?

对此,马云表示,或许未来可以效仿WTO[微博],互联网也应该有自己的EWTO,这个框架能够在促进贸易、增加就业岗位、帮助年轻人上走得更远,但前提是这个框架得到 的首肯与支持。

过去20年全球化进程主要倚赖跨国大企业,因此WTO主要为这些企业服务,而未来20年主要倚赖中小型企业带动经济,因此EWTO可以服务于这些中小型企业。

虽然阿里巴巴目前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体量,但是在互联网激烈竞争下,马云认为没有一家公司能在5年保持 的地位。

由于互联网在快速发展,在15年以后,将很少有公司能够生存30年以上。而阿里巴巴要做的是保证互联网能够产生积极的影响。“但我们不能回到过去,未来才是重要的。我们需要跟不同的人开展合作,保证互联网的未来。”马云说道。

对于如何打造中小企业网络让他们去实现全球化,马云称这个事情他已经想了两年。

过去20年,跨国大企业从全球化中,而全球90%是中小型企业,马云表示,这些中小型企业在全球化中受益并不多。

而其之后目标在于为这些中小型企业全球化努力。“在中国有4亿消费者,上千万中小企业,如果让中小企业把产品服务卖到其他国家去,就能为中小企业创造数以千万计的就业。这个可能行不通,但我会去试试。”马云说道。

同时,国际域名与数字分配机构总裁FadiChehade表示,整个平台的建立不能仅仅倚赖一方,要靠 利益相关方共同设定互联网的管理规则并在制度上进行创新。“如果我们不创新就跟不上互联网的速度了。”欧盟委员会研究科学和创新专员CarlosMoedas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