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口苑店面挖建深海鱼缸 楼上住户担忧房屋安全

福州晚报  2015-09-14 08:59

[摘要] 楼下店面往地下开挖,楼上住户心忧房屋安全。昨日,市民詹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仓山区水口苑沿街一店面擅自往地下开挖,希望执法部门前往现场查处。

楼下店面往地下开挖,楼上住户心忧房屋安全。昨日,市民詹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仓山区水口苑沿街一店面擅自往地下开挖,希望执法部门前往现场查处。

詹先生说,这两天,楼下一家店面正在装修改造。在这过程中,他发现工人往地底开挖了将近一米。“这怎么能随便开挖呢?万一影响房屋安全怎么办?”詹先生担忧地说,他曾找物业公司反映这一问题,但物业公司对此却无能为力,只能口头劝阻。“这家店原来是卖菜的,据说现在想改成卖鱼的,所以要重新装修。”詹先生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前来处理,制止这一违法行为。

记者随后来到现场。当时,店内只有一名工人在施工,地面挖出了长约10米、宽约1米、深约90厘米的坑。工人表示,老板并不在店内,这里原来是卖菜的,但老板想要从事活鱼销售,因此打算花费近10万元建起一个深海鱼缸。“到时候底下还要贴瓷砖,然后再搭起鱼缸。”工人说。听说有人担心施工会带来安全问题,工人认为居民过度担忧了。

市容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詹先生,如果是非法开挖地下室之类的行为,他们可以到现场执法查处。但如果只是违法装修,这并不在他们的执法范围内。

记者了解到,关于装修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该由谁处理,目前确实还存在一些争议,市容部门、住建部门等相关主管部门似乎都有权管但又都说没法管。以市容部门为例,他们处理的违法行为一般是违建,对于装修基本没有干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