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鸡山隧道昨恢复双向双洞通行 四车道升八车道

福州日报  2015-09-17 08:55

[摘要] 昨日上午,金鸡山隧道恢复双向双洞通行,从四车道升级为八车道。金鸡山隧道曾是二环路上的“卡脖子”路段,经过2年多的扩宽改造,恢复通行首日情况如何?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交通状况总体正常,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曾经频发的拥堵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昨日上午,金鸡山隧道恢复双向双洞通行,从四车道升级为八车道。金鸡山隧道曾是二环路上的“卡脖子”路段,经过2年多的扩宽改造,恢复通行首日情况如何?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交通状况总体正常,通行效率明显提升,曾经频发的拥堵状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双向8车道大气高效

昨日上午,市民翘首企盼的北洞通车实现了,金鸡山隧道终于恢复双洞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东二环连接福州火车站的重要通道,双向8车道的金鸡山隧道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双向车辆从洞中从容穿过。

走入洞中,记者感觉到,新洞不单比旧洞更大更高,而且也更安全和现代化。除了宽度拓宽近1倍外,高度也由原先的7米提高至9米多,并且隧道两侧还贴上了蓝黄相间的防火装饰板,洞中设置了近400盏的LED节能灯,24不间断供电,不像旧洞那样窄小、噪音大和昏暗。

“路更好也更宽了,就跟高速公路一样!”出租车司机邱师傅说,之前北洞封闭施工,南洞实行“单洞双行”,4个车道被护栏分隔,临时设置成双向车道,加上洞外的匝道还没建好,随便发生一起小事故就能引发拥堵。

曾是二环卡脖子路段

金鸡山隧道始建于1996年,为双洞双向4车道,建设之初,二环路交通量相对较小,尚能满足通行需求。近年来,随着车辆不断增加和二环路不断改造,隧道和洞外道路的宽度越来越不匹配,变成二环路上的通行瓶颈,经常发生拥堵情况。

2013年10月,我市城建部门启动金鸡山隧道南洞拓宽改造。去年11月初,南洞率先建成通车,随即转入了北洞拓宽施工。当时,虽然南洞经改造后,车道变得更宽敞,洞内也更亮堂,但受限于仅单洞开放,双向只有4个车道,通行压力仍然很大。

通过工人的艰苦奋战,隧道终顺利完成了南北双洞的拓宽改造。改造后,隧道的容纳能力显著提高,从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单洞宽度由9.25米扩至16.5米。为满足拓宽后的通行需要,还新建2座匝道桥,北洞进口上匝道桥连接三八路,南洞出口下匝道桥连接三八路。

注意新增匝道和减速慢行

记者昨日从晋安交警大队了解到,警方在15日晚,将车流改到新的北洞双向通行,并根据预案将南洞内的旧标志、护栏等移走,施划新的标线、悬挂新的标志等。昨日上午,隧道顺利实行双洞通行,首日交通状况总体正常。

从首日的通行情况来看,许多司机在洞中行驶的车速过快,因此警方特别提醒,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此外,要根据现场道路标志、标线有序通行。警方将加派警力随时关注隧道周边的交通状况。

需要注意的是,从鹤林高架桥上金鸡山隧道的匝道,只有单向2车道,许多司机不知道现在桥下三八路口上金鸡山北洞有新建的匝道桥可以走,所以习惯往鹤林高架桥上挤,在上桥口处变道排队等候上桥,导致鹤林高架桥的压力较大。昨日上午一辆的士还在桥上发生抛锚,导致桥上该方向通行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