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蔓哈顿广场延期交房近两年 产权证办理再拖三年

海峡都市报  2015-09-23 09:16

[摘要] 蔓哈顿广场(原“福铁大厦”)好不容易从烂尾楼的泥潭中抽身,却又陷进产权证难产的困境里。业主翁女士说,蔓哈顿广场交房拖了近两年,产权证办理又拖了3年,至今办不下来。昨日,开发商福铁大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一直在推进办证事宜,顺利的话,过两三个月就能开始办产权证了。

蔓哈顿广场(原“福铁大厦”)好不容易从烂尾楼的泥潭中抽身,却又陷进产权证难产的困境里。业主翁女士说,蔓哈顿广场交房拖了近两年,产权证办理又拖了3年,至今办不下来。昨日,开发商福铁大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铁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一直在推进办证事宜,顺利的话,过两三个月就能开始办产权证了。

业主延期交房两年 产权证又拖三年

蔓哈顿广场位于福州火车站南广场西侧,其前身是福铁大厦,自1993年动工兴建,当时规划26层,欲建成高的火车站大厦。但因各种原因,该大厦在主体工程完工后停工,烂尾多年,2008年初才继续开工。

2009—2010年间,翁女士等多位业主斥资50~70万元不等,购买了蔓哈顿广场的写字楼。翁女士说,蔓哈顿广场原定于2010年的12月交付,结果,开发商福铁公司发来一份延期告知函,称因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影响了工程进度,需要延期三个月交付。但这一拖拖到了2012年10月,福铁公司才陆续予以交付。

烦心事还没完。随后,在房产证办理上,业主又遭拖延。翁女士等人指称,项目先是消防不过关,需要整改;后又被发现擅自修改了规划,多建了一层,用于经营酒店、KTV等,因此规划测绘通不过。

开发商:测绘存疑义 在重新核定

昨日记者在蔓哈顿广场看到,商场的裙楼部分已开始营业,有KTV、酒店等入驻,但整体招商上比较混乱,尤其是写字楼部分,三楼以上有的出租办公,有的分隔成多套住人,还有酒店房间零散分布在不同楼层。

记者了解到,多位业主曾将福铁公司告上法庭,对此,晋安区人民法院判决福铁公司败诉,并按合同约定的万分之三计付交房违约金

昨日,福铁公司一赵姓负责人称,蔓哈顿广场已通过竣工验收,不存在擅自修改规划的行为。福铁大厦原先是烂尾楼,这些年相关的规划规范也变了很多,导致面积测绘计算的方式有调整,项目的一些建筑面积核定存在疑义,公司正在协调中。上述人士说,公司也安排了专人跟进产权证办理事宜,顺利的话,两三个月后就可以办理。

延伸阅读:

【热议】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很多问题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的人不得不看

【活动】9.24中秋秒杀倒计时 好礼拼的就是你手速

【资讯】“鬼城”竟然可住34亿人

【资讯】南公园改造启动拆除2350㎡违建 将建成王府花园

【资讯】房地产税今年暂不开征 立法后有五大正面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