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市田园小星星幼儿园私圈人行道 部门表示违规

海峡都市报  2015-09-23 09:18

[摘要] 刚铺好不久的人行道,就被人用隔离桩围了一段,这事发生在福州晋安区连福路。这些隔离桩有些是分离式的,打开锁后就可以提走,让车辆进入。附近居民怀疑是路边的都市田园小星星幼儿园截留人行道,将其当成园内员工停车场。幼儿园负责人称是为了给接送孩子的家长预留地方,避免混乱。市政部门表示这种做法违规。

刚铺好不久的人行道,就被人用隔离围了一段,这事发生在福州晋安区连福路。这些隔离桩有些是分离式的,打开锁后就可以提走,让车辆进入。附近居民怀疑是路边的都市田园小星星幼儿园截留人行道,将其当成园内员工停车场。幼儿园负责人称是为了给接送孩子的家长预留地方,避免混乱。市政部门表示这种做法违规。

现场:人行道被围数十米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根隔离将幼儿园前一段长约20米、宽约6米的人行道围了起来,里面停着3辆机动车和一辆电动车。

记者注意到,这些隔离有些是用水泥固定,不可移动;但幼儿园门前的隔离桩则是分离式的,打开桩边的锁就可以提起,让车辆出入。

住在附近的陈先生说,连福路的人行道不久前才刚重新铺设,现在被安了这么多隔离,他怀疑是附近的都市田园小星星幼儿园干的。“可能是想将其变成员工的停车场,而且桩子设置得这么近,路过的市民稍不小心就可能磕碰到。”

部门:可能影响道路验收

幼儿园徐园长表示,幼儿园马路,每到下课接送时间,门口就特别拥堵,会影响家长和孩子的安全。这次连福路重修,园方就买来了隔离,让市政工人帮忙施工,目的是给接送孩子的家长预留出停车和接送的场所,保证孩子安全。

徐园长否认停在隔离内的车辆,是园里的员工所有。她还表示,幼儿园的做法,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允许。

但晋安区建设局市政科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这些路全为幼儿园私自请人施工安装的,“这是违规行为,我们不可能批准,市政工人更不可能帮忙施工”。

该负责人表示,连福路的改造目前还未全部完工,也没通过验收,幼儿园的做法有可能让整条路无法通过验收。“由于建设部门没有执法权,我们会联系市容部门,将隔离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