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十几辆电动车电瓶被盗 物业将看车业务外包

福州日报  2015-09-24 09:12

[摘要] “十几辆电瓶车的电瓶,一夜之间全没了,我们该找谁赔?”昨日,网友吴小姐通过@福州日报官方微博反映,22日晚晋安东方水都小区公共停车棚内十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

“十几辆电瓶车的电瓶,一夜之间全没了,我们该找谁赔?”昨日,网友吴小姐通过@福州日报官方微博反映,22日晚晋安东方水都小区公共停车棚内十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

业主吴小姐说,小区非机动车棚由一对老夫妇看管,窃贼疑从铁丝护栏缺口处钻入,趁看管员熟睡时作案,被盗车辆多停放在远离看管员的地方。距离不远的文华小区当夜也有大批电瓶被盗。

发现电瓶被盗后,业主们纷纷前往看管员处报失,由看管员统一报案。然而,业主们找物业协商赔偿时,遭到了拒绝。“物业说车棚已经外包给那一对夫妇,看管费也是直接交给管理员,电瓶失窃,他们没有责任。”吴小姐气愤地说。

东方水都小区物业秦经理告诉记者,鼓山派出所已将小偷抓到,具体赔偿方案还在商讨中。

将停车业务外包后,物业是否有义务赔偿业主损失呢?亚嘉律师事务所孙文峰律师表示:“首先要确定物业公司的管理条例中,是否明文规定物业方对小区停车场具有看管义务。若有,那么不管该业务是否外包,住户都有权利找物业根据条例要求赔偿;若没有,住户就直接向业务承包方要求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