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云山壹号业主进出小区主入口要走售楼部 超3成业主拒收房

福州晚报  2015-10-09 09:29

[摘要] 花了大半辈子积蓄,购买了号称“五星级小区”的永泰城关云山壹号(又名“云山蓝郡”)项目的商品房,交房时却发现问题多多,一些购房者因此拒绝收房。

花了大半辈子积蓄,购买了号称“五星级小区”的永泰城关云山壹号(又名“云山蓝郡”)项目的商品房,交房时却发现问题多多,一些购房者因此拒绝收房。昨天,他们向福州晚报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主入口经过售楼部

业主难接受

福州晚报记者驱车赶到云山壹号小区,实地了解情况。在业主们的带领下,记者穿过云山地产售楼部内的长通道,进入小区。

业主们告诉记者,按照总平面图设计,售楼部所在位置应为小区人行主入口。由于该楼盘销售已到尾声,听说开发商准备把售楼部卖给其他商业机构,他们很担心今后这个通道能否正常开放。

随后,福州晚报记者先到业主们反映强烈的小区后山护坡查看情况。护坡看起来很陡,与地面大概成七八十度角,护坡上光秃秃的,只有裸露的岩石。为了防止危险,开发商除了用石块和水泥板对山体进行防护外,还在外面用一层网状物进行加固。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按照规划图纸,护坡住宅楼的红线距离不能少于9米,而根据业主们测量,短距离只有7.5米左右。

外墙用料

业主觉得有问题

接着,业主带记者查看1到6号楼的楼面外墙。只见不少楼面的一到三层都搭着脚手架,似乎仍在施工。

业主们告诉记者,一到三层的外墙应为石材,按购房合同要求为高级石材,而到交房时却变成了仿石漆,并用泡沫进行填充,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怕记者不相信,业主檀先生当场找了块工人拆下的仿石漆,拿打火机轻松点燃了上面附着的泡沫。

业主反映

超3成业主收房

记者随后参观了2号楼903室张先生的新房和1号楼1303室鲍先生的新房。只见两户房内的地面和天花板上都可以看到多处裂缝,有明显补过的痕迹。有的地方可能裂缝较深,还用一种黄色胶状物填充。

两户人家还反映他们的新房存在以下问题:阳台和天花板有漏水问题;按照规划图纸,房内的铝合金窗应为双开或三开的,而现在却变成单开窗,造成室内通风不好等。

鲍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共有595户。今年6月,开发商通知购房者收房,可至今仍有200多户人家不肯收房。

开发商代表称

楼盘没大问题

记者到售楼部,想找开发商福建云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陈先生了解情况。他不在,打他电话也没接。柯先生自称是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以开发商代表的身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柯先生逐条解释说,售楼部严格按照规划图纸建造,并没有占用小区主入口。他们保证通道24畅通,不被关闭。

小区后山护坡是经过权威单位设计施工的,并且通过了专家的验收。至于业主质疑的护坡距楼面距离低于红线的问题,可能是业主测量不准,仪器检测有超过9米。

另外,住宅楼外墙原先按合同约定使用的是EPS装饰线条(又名“聚苯乙烯泡沫板”),是建筑领域常见的新型材料。现在他们根据业主要求,准备改用大理石

业主反映的房内开裂问题,只是个别现象。只要有业主提出这方面的问题,他们都会及时进行修补。

柯先生还称,业主反映的单开窗等小问题,有的是规划图纸后期有更改,业主不知情,有的是业主对合同或规划图理解有误。小区前一段时间已经通过竣工验收,不存在大的质量问题。

住建局要求整改

永泰县住建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很重视,已多次召开协调会,并且在不久前书面通知开发商进行整改。

通知要求开发商原设计的一至三层的外墙装饰干挂石材改多彩漆部分,必须从即日起两个月内整改到位,恢复到原设计状态;售楼部底层的通道必须保持畅通,24保安值班并拆除沙盘;其他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必须在两个月内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