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榕一小区实现垃圾分类智能管理 鼓励无害化处理

中国新闻网   2015-10-26 08:56

[摘要] “我们将有害垃圾的规范处理都写进了村规,没有垃圾的健康干净农村,才是真正的美丽乡村。”福建省周宁县溪头村村民陈平25日领到福建首张“绿色银行”垃圾分类平台的“绿色银行卡”后如是说。

“我们将有害垃圾的规范处理都写进了村规,没有垃圾的健康干净农村,才是真正的美丽乡村。”福建省周宁县溪头村村民陈平25日领到福建首张“绿色银行”垃圾分类平台的“绿色银行卡”后如是说。

周宁县溪头村是福建省参与农村垃圾分类实践的试点村,当天,福建农村垃圾分类示范平台在该村上线,同步上线的还有农村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系统,以形成完整的垃圾分类回收网,同时实现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

“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可以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担任村委妇女代表的陈平为中新网记者示范“绿色银行卡”的用法说,村民在绿色银行垃圾分类平台上开户,参与垃圾分类的积分就储存在“绿色银行卡”上,“邻居们都开了户,积极性都非常高。”

该项目推动方是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该协会副会长郑棣健说,过去村民参与垃圾细分类都是由村里专门的垃圾分拣员将村民的分类情况记录在案,“如今在大数据环境下,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农村的垃圾分类也可以智慧化,通过量化的方式,可以直观地展现居民在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方面的成效。”

与此同时,另一个城市社区也实现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系统同步上线。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当天在福州蓝山四季小区发起“绿色爱心日,资源大回收”废弃物兑换小礼品活动,鼓励居民通过手机APP或者网站关注“圾分”情况。

郑棣健表示,分处农村和城市的垃圾分类一线同步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系统,将有力地实现城乡信息联动,形成城乡一体的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模式。

延伸阅读:

看房团邂逅央行双降 超300人挤爆看房车

官方证实:购房高补贴3万元

年内5次降息买房人减负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7万

双降”推高地价?开发商并购中小房企更划算

明年6月南街将是这般模样:建有4个下沉式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