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税终会降房租 终会利于市场稳定

今日楼市   2015-10-27 09:28

[摘要] 以为房地产税就一定全额要转嫁到租房头上,有点想当然。那只是房地产商和一些利益集团用来恐吓老百姓的损招。

以为房地产税就一定全额要转嫁到租房头上,有点想当然。那只是房地产商和一些利益集团用来恐吓老百姓的损招。

1、房价涨了很多,但房价租售比却是很不合理。如果以租房来算,收入连房价的利息都拿不回来,租房明显是亏的。而且房租上涨还与房产中介推高有很大关系。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2、房地产税一交,持有成本高,大量的空置房会出来,市场上的房源多了,房租是降还是涨?

3、房地产税一交,房价会下行,这有大量的房产商言论所证。房价跌了,房租是跌还会涨?

4、房地产税一开通,有些税可能会减少,有利于房价的下跌。

5、房价可以通过银行的钱来炒,通过高收入群体来炒。但租房的人是固定的,而且收入有限,房租太高了,就会走路,收入维持不了支出,自然会走路。而有钱的人自己有房子,自然不会租。房租太高了,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必然会转移,人口会跟着转移,你靠什么去涨价?

另外,重要的是,房地产税是国家的政策,是以后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建了这么多房。甚至已经规划了40多亿人口的房产, 以后房产肯定是多得不得了。以后卖地的收入肯定会下降,肯定不可能持续。而要有稳定的财政收入,必然是房地产税。先养鸡再取蛋,这是必然的。不是一些房地产商或一些利益集团所能左右得了。相信这仅仅是时间问题。

房地产税是稳定房价的利器,尤其在中国这个好炒作的国家。没有一个稳定健康的市场,靠炒作的市场难以持久,也只有在中国才能维持如此之久。但市场规律不可违。在中国这个极其特殊的环境中,也许房价还可能会推高。但终会跌下神坛的。房地产税是防止以后暴涨暴跌的关键因素之一。

中国好赌,好炒作。房产炒作总有终的一天。房子是越建越多,人却是相对固定的,不能及时控制房产泡沫,经济危机终会暴发的!那时才是危险的时刻!

中国的经济已经在下行,靠房地产来拉动的后遗症已经在体现。还在不停地幻想靠房地产来拉动,钢铁、水泥已经过剩这么多,产量已经远远拉开世界各国。规划的房产已经够全世界人来住。还要去拉动?这种恶性循环终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为什么这么多人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不管未来?

延伸阅读:

福州地铁内部长这个样子!

降息后榕存款利率上浮82% 存款要"货比三家"

股市暴涨暴跌影响富豪财富 福州首富身家少90亿

负利率时代四大猜想:房价将大涨 股市或见底

双降影响更大的一件事发生了 关乎你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