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洪山桥至三环段年底前启动拓宽改造

福州日报  2015-10-27 09:29

[摘要]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地方性法规有关配套制度建立情况的报告。4份报告中有不少市民关注的信息。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地方性法规有关配套制度建立情况的报告。4份报告中有不少市民关注的信息。

前9月市重点项目

完成投资1697.42亿元

1~9月,我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97.4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2.6%,超序时进度7.6个百分点。

包括总投资300亿元的京东方8.5代光电科技园项目、仓山区环站新城、福清多功能航空产业园、长乐嬴洲炎山片区开发建设项目等9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还将动工建设洪山桥至三环段拓宽改建工程、江阴工业集中区东部填海造地和防潮工程等约50个项目。

内河整治

完成投资23.19亿元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内河整治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3.19亿元。奥体片区飞凤河、台屿河、阳岐河及补水项目已在青运会前完工;闽江—西湖9公里滨河绿道完善工程及闽江—森林公园16.5公里滨河绿道完善工程指示标识系统已完成安装;左海西湖连通工程二期项目全面完工,国庆节前已实现左海西湖通航。下一步将以琼东河、登云溪—化工河、金港河和龙津河流域、新店片区上游段河道等4个内河整治项目作为PPP模式建设试点,明年起逐步实施,以实现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运作,突破管理瓶颈。

拆违方面,截至9月底,全市拆除“两违”面积达588.89万平方米,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147%,目前位列全省。宜居环境建设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旧屋区改造列入今年计划的85个项目全部启动实施,并新增进场实施征收项目17个。

我市已具备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基础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目前,我市建成区森林覆盖率25.4%、绿地率39.5%、绿化覆盖率42.9%,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9平方米,市民出门平均500米即可到达休闲绿地,已全面完成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达到或超过省级森林城市各项指标要求,初步显现“绿城、花城、水城”的生态宜居城市风貌,已具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基础。

接下来,我市还将鼓励部门、单位、团体、个人通过自身参与或出资方式认养、认管古树名木、公共绿化林木和林地。

《福州市志愿者星级评定和嘉许办法》将出台

按照地方性法规规定,我市一系列法规配套制度已建立或即将建立。其中按照《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规定,建立志愿者星级评定和激励制度即将落实,《福州市志愿者星级评定和嘉许办法》已报送市政府审定。

还有不少配套制度已落实,如我市已出台《福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