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银行卡也能网购 闽农村消费者首度参与"双11"

福州晚报  2015-10-28 09:05

[摘要] “双11”即将到来,以往这个本被认为只属于城市消费者的日子,今年却有了不一样的色彩。由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提出要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今年商家们都纷纷在“双11”加入农村消费元素。

“双11”即将到来,以往这个本被认为只属于城市消费者的日子,今年却有了不一样的色彩。由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提出要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今年商家们都纷纷在“双11”加入农村消费元素。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农村淘宝将首次参加“双11”,目前预售窗口已经打开,我省村民们买卖热情高涨,暖心、实用的生活用品成为主流选择。

福州周边的几个农村淘宝服务点里,这段时间已经开始热闹起来。记者获悉,今年“双11”的农村商品预售已经开始,类似服装、食用油、洗衣液、口罩等生活用品已经纷纷开始展示。“原价138元、‘双11’价39元的加厚加绒黄马甲(保暖衣);原价430元、‘双11’价59元的羽丝绒被子秋冬加厚棉被冬被,极有可能成为今年‘双11’期间的爆款。”店主们说,经过市场摸索、客户沉淀,电商渐渐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村民们越来越依赖农村淘宝,不是将其当作好奇尝鲜的网购平台,而是成为购买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平台,因此实用产品渐渐取代了以往网购亭子、龙舟等“奇葩订单”。

而从11月1日开始,我省的农村淘宝合伙人将帮助村民将喜欢的商品加入购物车,保证“双11”当天能够快速找到所有产品。同时,农村淘宝APP也将同时推出。一来,它能把村民和农村淘宝合伙人连接在一起,让没有银行卡、不能绑定支付宝的村民也可以方便网购;二来,所有爆款商品的活动页面会同步到手机上,即使消费者人在福州、厦门、泉州,也可以随时在线选货,为家乡的父母送上他们喜欢的物品,而村点服务站的淘宝合伙人将帮助收件,解决售后问题。

此外,在“双11”期间,我省农村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的区域获得定制场景服务。比如,针对农村的红白喜事,消费者可以根据本地风俗获得相应的的必需品套装,此举目前已得到很好的反响,相关数据显示,婚庆相关产品的销售值高出其他品类近4倍。

除了买,“卖”也是一部分。例如,这几天闽侯建平村的村民们都在摩拳擦掌。去年全村根雕木艺的网络销售额近2亿元,现在已经是大板桌集中的产地。在几年根雕市场由盛转衰的背景下,电商进一步成为救市的“稻草”。村民们希望,在这次“双11”,他们能销售出更多的商品。

省商务厅表示,我省正在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预计到2018年,全省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要达到600亿元,而县域网络消费额要达到当地居民消费总额的25%以上。要达到这样的目标,农村淘宝的发展是必须的。这个“双11”实际上是个重要的节点。如果发展好,我省建立100个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乡镇、500个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在全省80%乡镇建立10000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的目标就能更好地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