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延长可至明年底

海峡都市报  2015-10-28 11:27

[摘要] 随着免费期结束的日益临近,这些银行明年手机银行转账业务手续费政策是否要调整?

 近年凭借便捷、免费的特点,手机银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线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不过按原定计划,招行、兴业、工行、中行、光大等银行原定的免费期均将在今年年底结束。随着免费期结束的日益临近,这些银行明年手机银行转账业务手续费政策是否要调整?

记者昨了解到,兴业银行近日已公告,将把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延长至明年底。在此之前,该行已宣布手机银行转账免费3年。无独有偶,原定到年底结束免费期的招行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业务也宣布再延续3年至2018年年底。不过其他银行今后该项政策是否调整暂无法明确。在福州工行和光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期到年底结束。昨日记者了解到,部分银行已率先延长“免费大餐”期限,其他一些银行则暂未接到新的通知。

在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业务中,目前在榕银行对该业务是否收取手续费分为两个阵营。一是多数银行可免费转账。在榕的工行、中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恒丰、浙江稠州银行等采取免费策略。二是部分银行已开始收费。建行、农行、交行、平安银行等对手机银行跨行转账业务进行收费,收费标准则有所差别。建行同城跨行转账每笔收取1元。交行手机银行5万元以下跨行转账不收费,超过5万元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每笔收取0.15%,低1元,高15元;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按0.3%收取,低1元、高15元。平安银行手机银行同城跨行转账超出20万元的部分,每笔收1元,加急则按金额的千分之五,收取低5元,高30元的手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