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部分青运场馆将免费开放 增建更多体育设施

海峡都市报  2015-10-30 08:51

[摘要] 首届全国青运会这周二在福州落幕,青运活力激发了市民的体育健身热情。“青运场馆赛后将向市民开放”的承诺,也备受大家关注。记者获悉,本届青运会共有15个福州市属比赛场馆承担了赛事,其中新建10个,改造提升的场馆5个。那么,这些场馆将如何向市民开放?是否需要付费使用?如何提高利用率?海都记者昨进行了走访。

首届青运会这周二在福州落幕,青运活力激发了市民的体育健身热情。“青运场馆赛后将向市民开放”的承诺,也备受大家关注。记者获悉,本届青运会共有15个福州市属比赛场馆承担了赛事,其中新建10个,改造提升的场馆5个。那么,这些场馆将如何向市民开放?是否需要付费使用?如何提高利用率?海都记者昨进行了走访。

长乐部分场地已经免费开放

据悉,福州新建的10个场馆分别是:海峡奥体中心的主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网球馆,晋安体育馆、马尾综合体育馆、长乐市新区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长乐市东湖水上运动中心、闽侯青口镇文体中心体育馆、连江县体育公园体育馆。改造提升的5个场馆分别是:福州市体育馆、福清市体育馆、福清市龙江公园体育场、福清市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长乐市体育场。

记者了解到,长乐市体育场的400米跑道、2片室外篮球场和1片五人制足球场,目前已向市民免费开放;长乐市新区体育中心室外配套的大量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以及福清市龙江公园体育场,也将免费开放。

“长乐市新区体育中心已建成的体育馆、体育场将承接大型文体活动,而室外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都将免费开放,以拉动新区的人气,其中室外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还有待尽快进行扫尾施工。”长乐市新区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海峡奥体中心或引进NBA季前赛

海峡奥体中心作为本届青运会的主赛场,承担了开闭幕式和田径、游泳等重要赛事,赛后如何提高利用率,也备受关注。

据介绍,海峡奥体中心东南西北各1万平方米的广场,将免费向市民开放。而主体育场、综合体育馆将主要承接一些大型文体活动,其中综合体育馆除了11月即将举办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外,也正在积极引进NBA季前赛。

该中心的游泳池、网球场、篮球场等设施将以“低收费、微利”的原则,参照市场行情价格开放。中心的商业功能用房也将开发利用,强化与社会上具有知名度的体育培训机构、专业教练合作,举办羽毛球、篮球、足球、武术、跆拳道、舞蹈等专业培训班。

此外,福州市体育馆、福清市体育馆、马尾综合体育馆、闽侯青口镇文体中心体育馆也将低收费对市民开放,福清市侨兴轻工学校体育场则作为学校配套设施使用。

东湖运动中心将打造水上娱乐项目

曾举办青运会皮划艇比赛的长乐市东湖水上运动中心,青运会之后将发挥多种用途。首先,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将搬到这里,以此作为训练基地;其次,该中心会通过市场化运作,引进一些水上娱乐项目,例如快艇、水上飞人、水上自行车、休闲皮划艇等;此外,还将承接省市、的皮划艇、龙舟赛事。

平潭垒球场是目前国内大的垒球场馆。在承办青运会垒球项目后,将由专业的公司管理,并打造成专业的垒球基地,吸引甚至国际队伍前来训练、比赛。尤其突出对台交流,通过垒球促进两岸民间的交流与合作。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文体处负责人介绍,除了引进垒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外,垒球馆将作为国内外队伍冬季集训基地。目前,韩国的三支队伍有意前来训练。

部分青运场馆,将增建更多设施

承办青运会赛事后,部分场馆将跟进建设更多体育设施。其中,晋安体育馆目前正向社会公开招投标,拟引进社会机构,实现社会化运营。

晋安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场馆还将建设一系列配套设施,打造成该区体育活动的集中场所。“我们还将在周边建设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等,为市民提供多类型的体育场所。”该负责人表示,招标时还要求,该场馆必须每年对市民开放300天以上,其中免费开放13天。

与晋安体育馆类似的是连江县体育公园,在承办青运会武术套路锦标赛后,也将跟进游泳馆以及一些内部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