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博网友@福州地铁迷在网上发布了福州市轨道交通路线图的新版本,本次更新修改了部分站点和站名,并首次标注了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那么具体线路变动有哪些呢?一起了解下!

  新方案显示,三江口站为福州地铁1号线工程终点站,不考虑延伸至马尾。据悉,1号线工程(一期)从象峰站至福州火车南站,1号线工程(二期)从湖际站至三江口站。另外,地铁1号线“福州南站”更名为“福州火车南站”。

  自此,地铁1号线新站名如下:象峰、秀山、罗汉山、福州火车站、斗门、树兜、屏山、东街口、南门兜、茶亭、达道、上藤、三叉街、白湖亭、葫芦阵、黄山、排下、城门、三角埕、胪雷、福州火车南站共21站。延伸线包括湖际、上洋、三江口等3站。

  注:地铁1号线南段计划2015年12月30日试运行,北段计划2016年底试运行;1号线延伸线于2015年初开建,预计2017年底建成。

  地铁2号线:两站点更名

  据悉,地铁2号线“浦口站”正式更名为“金屿站”,“福大站”正式更名为“福州大学站”,另外,2号线马尾段站点目前还在规划当中,2号线也是目前已知通往马尾的一条地铁线路。

  地铁2号线站名如下:苏洋、沙、上街、金屿、福州大学、董屿、厚庭、桔园洲、洪湾、金山、金祥、祥坂、宁化、西洋、南门兜、水部、紫阳、五里亭、前屿、上洋、鼓山共21站。延伸线包括竹岐、榕东、春风、上洋等站。

  马尾段延伸线规划站点如下:魁岐、东方名城、新大陆、快安路、兆锵路、阳光、旺岐社区、船政文化、罗建路、青洲路、建设路、马尾港,共12站。

  注:地铁2号线计划2019年6月30日试通车。2号线延伸线预计2018年初开建,2020年底建成。

  地铁2号线马尾段延伸线规划站点方案

  地铁6号线:长乐段站名变动幅度大

  在此次更新的地铁线路版本中,地铁6号线长乐段站名变化较大,新站名如下:会展中心、鼓岐、胪岐、梁厝、下洋、营前、航城、郑和、十洋、鳌头、鹤上、沙京、莲花、滨海新城、壶井、万寿、高迁、尾厝、仙岐、机场等20站。

  注:地铁6号线于2015年初开建,预计2019年底建成。

  据悉,目前地铁一号线上藤站~达道站(过江区间)下行线的盾构机已经抵达台江,正继续往达道站方向掘进。上行线目前仍在仓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