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再战连潘!福州土拍年终掘金大战5大猜想抢先知

网络综合整理  2015-12-22 07:54

[摘要] 昨日出让的原天宇开关厂地块,经过80几回合的激烈角逐,终被鲁能集团收入囊中,以近1.5万元的楼面价刷新了五四北片区的纪录。而明日将出让的连潘地块将成为2015年福州土拍的收官之战,作为今年拿地的热版块,明日之战是否会再度刷新纪录?

昨日出让的原天宇开关厂地块,经过80几回合的激烈角逐,终被鲁能集团收入囊中,以近1.5万元的楼面价刷新了五四北片区的纪录。而明日将出让的连潘地块将成为2015年福州土拍的收官之战,作为今年拿地的热版块,明日之战是否会再度刷新纪录?又会有哪些开发商群雄逐鹿?

猜想一:连潘片区还会不会出“地王”?

将2015年称为帝王年并不为过,“地王大战”席卷。今年以来,福州已经有多幅“地王”诞生,涉及到多个区域。从战略角度考虑,连潘属于未来能形成交易量集中的中心区域,连续斩获该区域的土地,对于开发商资源集中占有意义十分巨大。

截止目前该片区已经出让四幅地块,而本次出让的宗地2015-37号地块与此前的四幅地块相邻。根据测算,该幅地块起始楼面价直接“破万”,高达11400元/㎡,而且相较于其它四幅地块它的面积更大、更完整,远离主干道更宜居,届时成交价超越前面四幅地块并非妄言。

猜想二:溢价率再创新高?

从连潘板块前几次的出让来看,出让总面积越大的地块,其溢价率往往越高,而明日出让的A-14地块出让总面积甚至与之前的4幅地块的总和相当。因此年终之战的溢价率很有可能再创新高。

猜想三:会有哪些地产壕投身夺地大战?

首先有可能到场的是今年暂未拿地的开发商,之前没抢到心有不甘,后一战釜底抽薪,例如:金辉、泰禾、建发、正荣、融信、禹洲等等;

其次,一些夺地热户也很有可能参加,乘热打铁一举拿下今年福州后的一块根据地,比如:融侨、首开、阳光城等。

后,对于许多房企而言,连潘旧改地块无疑是一块市中心居住。想继续在福州扩张,买地、囤地是必须的,能拿到如此高质量的住宅用地更是锦上添花。所有需要扩张的房企对该地块均抱有较大的信心,尤其是地块的区位优势更是吸睛不少。

猜想四:房企又会强强联合拿地?

从下半年愈演愈烈的土拍市场来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选择联合拿地,比如保利+首开+中庚联合体、阳光城+融侨联合体、建发+三盛联合体、金辉+禹洲+厦门舜嘉联合体,因此,在明日的土拍之战中,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强强联合的局面,届时竞争将更为激烈。

猜想五:福州土地财政破250亿?

截止至昨天五四北地块的成功出让,加上明天连潘地块的其实金额,今年福州出让土地的总额已达236.3亿元,以下半年大面积的住宅用地出让情况来看,明天这一拍,很有可能让福州今年的土地财政突破2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