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房价全城“喊涨” 多为噱头购房者不买单

东南网  2016-01-06 16:46

[摘要] 房价,永远是房地产市场里的明星参数,购房者多花钱还是少花钱,开发商多赚钱还是少赚钱,都维系于此。2015年下半年,福州的房价随着土地市场住宅用地的放量,着实也火了一把,东二环片区多家开发商集体打出“年底后机会,不买即涨”的口号,五四北大户三盛国际公园称全面涨价在即,一时间福州市场“涨”声雷动。

房价,永远是房地产市场里的明星参数,购房者多花钱还是少花钱,开发商多赚钱还是少赚钱,都维系于此。2015年下半年,福州的房价随着土地市场住宅用地的放量,着实也火了一把,东二环片区多家开发商集体打出“年底后机会,不买即涨”的口号,五四北大户三盛国际公园称全面涨价在即,一时间福州市场“涨”声雷动。

但从供需结构来看,目前福州楼市依旧处在供大于求的阶段,购买群体依旧是对价格敏感的刚需。涨价似乎加剧了他们的观望,而观望又继续增大供求之间的差距。【延伸阅读:2015的土地盛宴要推高今年福州房价? 难!】

福州楼市区域冷热有别 房价涨跌不尽相同

受到福州2015年住宅用地放量,溢价率高企的影响,今年下半年,东二环片区多盘开售如火如荼,融侨悦城、中联东郡、保利香槟国际三期、泰禾金尊府二期都已全面推出,阳光城2015所拿地块也即将开启,东区的价格正在进入微涨时期。

而往年的成交热门金山片区因项目产品多处于收尾阶段,成交情况并不显眼,虽然新榕金城湾售楼部也有类似涨价的宣称,但价格目前并未有明显的调整。比起东二环片区,金山拍出的高地价并没有带来区域实质价格的变化。

受政府开发方向“东拓南进”的影响,仓山区以及闽侯近期所受到的政策福利较小,仓山楼盘价格无明显变化,而闽侯2015年以来各项目的销售成绩不佳,为了保持较高的销售热度,价格一再下探。

涨价购房者并不买单 仅是噱头

在经过2015年下半年改善需求的释放之后,目前福州市场上大部分的购房者都是年轻的刚需一族,资金并不宽裕,他们对于房价更为敏感,也更为保守,供大于求的局面下,房价提高无疑会造成购买人群的观望。即使真大幅提价,也会造成有价无市的局面。

从福州市场的热销盘也可以看出,闽江世纪城、融侨悦城、万科又一城、禹州天悦湾,这些项目的都处于较低的价格水平,因此低价依然是房企走量的不二法宝。

单从市场提供的数据来看,在福州的库存之战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之后,市区的部分开发商确实开始了提价销售。然而统计数据多以开发商自身提供的数据为依据,与实际销售的数据或有一定偏差。在实际销售中,房企往往采取打折、送礼包等促销手段,甚至免收物业费,送家电、送装修费,还有部分是降低首付销售,把这些费用算进房价里,实际的房价就达不到向上报价的水平。可以说是“提价”与“优惠”对冲了,因此准确地说,目前的房价并没有发生实质的上涨。

市场上频频传出的提价信息,通常多以“小道消息”、“内幕”的形式出现,造势的成分更大。不少购房者表示,目前市场投资需求少,相信房价不可能出现大涨,所以对于房子都有心理的价位,并不太会受“地王”影响、置业顾问鼓吹的影响,只有认为是合适的价位才会出手。而且目前市场上产品供应充足,买不买房还是看开发商的诚意如何,优惠政策是否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