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欠税费福建华辰地产发票被停开 产权证难办

海峡都市报  2016-01-13 10:01

[摘要] 公寓到手三年,产权证还办不出来。福州的钱先生说,开发商福建华辰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地产”)销售的茶亭国际公寓,不但套内实测面积比约定的要小,而且因为欠税,提供不了正式发票,导致他迟迟办不了产权证。对此,华辰地产相关人士承认,发票确实开不了,业主要先登记,届时会通知领取。

公寓到手三年,产权证还办不出来。福州的钱先生说,开发商福建华辰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地产”)销售的茶亭国际公寓,不但套内实测面积比约定的要小,而且因为欠税,提供不了正式发票,导致他迟迟办不了产权证。对此,华辰地产相关人士承认,发票确实开不了,业主要先登记,届时会通知领取。

记者查询到,华辰地产因为欠税,已经多次上了福州市地税局的“黑名单”。

市民买套房子面积少了5平方米

2012年,钱先生购买了茶亭国际一套商住公寓,合同约定面积为63.26平方米,并于2013年年底交房开发商承诺,业主一年之内可以办产权证。但直到去年8月,钱先生才收到华辰地产的告知函,称2014年9月2日已完成初始登记。

钱先生以为很快就能办产权证了,但事情却没这么简单。程序上,办产权证前要先补面积差价。钱先生去华辰地产处核对发现,自家的实测面积比合同约定面积小了5平方米左右。按照合同约定,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时,买房人有权退房。买受人不退房的,产权登记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时,误差小于3%的,开发商退钱,误差超过3%的,超出部分要双倍退钱。

“我买的房子面积误差接近8%,等于他们要退好几万块钱给我。”钱先生说,但是华辰地产方面表示,公司没钱,而且欠了税,一时也无法开具发票。

华辰地产欠缴营业税、土地增值税

昨日,记者联系到华辰地产相关人士,对方称,不太清楚欠税的事情,但承认发票确实无法开具,业主只能先登记,可以开时会一一通知。

记者在福州市地方税务局欠税公告上看到,华辰地产因为欠税已经多次出现在欠税名单上。主管税务机关已采取强制措施,收缴欠税纳税人的发票或者停止向其发售发票。2015年11月新的一份公告显示,华辰地产已欠缴营业税、土地增值税2085万余元。

此外,记者在福州便民呼叫中心12345上看到,华辰地产运作的德商楼、君临晋安商业中心、茶亭国际等小区,都有业主反映发票无法开具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