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榕地铁2号线“穿江旅程”将开启 穿越乌龙江闽江

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2016-01-27 10:49

[摘要] 纵贯南北的地铁1号线施工正在全力冲刺,作为“东西走廊”的地铁2号线建设也在加快进行。26日,记者从地铁2号线承建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2号线先开工的控制性工程——厚庭站与金祥站已顺利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核心提示:26日,记者从地铁2号线承建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2号线先开工的控制性工程——厚庭站与金祥站已顺利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纵贯南北的地铁1号线施工正在全力冲刺,作为“东西走廊”的地铁2号线建设也在加快进行。26日,记者从地铁2号线承建方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2号线先开工的控制性工程——厚庭站与金祥站已顺利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预计3月底首台盾构下井,力争4月底或5月初由厚庭站始发,由西往东向乌龙江底掘进,与此同时由金祥站始发穿越闽江往祥坂站进发。

厚庭站已开始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地铁2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网的第2条线路,东西走向,西起闽侯苏洋站,东至鼓山站,线路全长29.2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全线工程建设范围为2号线的建筑工程、部分机电设备采购、安装和调试,由中国交建以BT(即“建设—移交”)方式承建。

26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西园内的厚庭站工地。该站点的3个基坑已经开挖,工人正在有序地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现在东侧基坑的底板基本浇筑完毕,一切按照工程进度顺利进行。”地铁2号线四标段的郭副经理说。

据了解,之所以被称为2号线的控制性工程,是因为厚庭站及金祥站分别为下穿乌龙江和闽江的始发站。郭副经理介绍,厚庭站所在地是由原先的河道填充而来,因此开挖面为砂层,极易透水,对围护结构的施工有很高要求。如果车站主体四面的地下连续墙没有做好,接缝一旦漏水,沙便会渗漏进来,引发塌陷。因此,在施工中,施工人员都进行了实时监控,将每一处接缝处理到位,“截至目前,厚庭站没有发生一起施工渗漏”。

据介绍,目前2号线全线各站点的征借地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其中金祥站、厚庭站进度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