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协和医院旁将建大立体车库 地上地下共十三层

福州晚报  2016-01-29 09:00

[摘要] 停车难一直是中心城区的老大难问题。为缓解停车难题,近年来福州开始在主城区推广立体停车库。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旁边将规划建设一座13层的立体停车库。其中,地上七层、地下六层,总车位403个,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大的立体车库。

停车难一直是中心城区的老大难问题。为缓解停车难题,近年来福州开始在主城区推广立体停车库。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旁边将规划建设一座13层的立体停车库。其中,地上七层、地下六层,总车位403个,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大的立体车库。

“立体停车库大的优势就是在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更多的使用空间,被称为城市空间的‘节能者’。”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协和医院地处中心城区,周边车位紧张,时常出现停车难导致车辆滞留现象,医院前的道路异常拥堵。因此将取消协和医院北侧一商住楼规划,改为新建一座立体停车库。

“该地块是由福州凯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花园新村’项目,位于鼓楼区花园路1号,南临协和医院。”上述负责人表示,早在1995年,市规划局就批准了该项目总平面规划,其中用地内北侧A-C、E、F座建筑已建成使用多年,南侧D座商住楼未建。

据介绍,现建设单位提出申请,拟取消D座商住楼,改为在南侧剩余地块内新建一座立体停车库,主要是为缓解该区域停车难问题。按照规划,该立体车库拟建地上七层、地下六层,地上建筑高度为18米,总停车数403辆。

目前,市规划局将上述方案进行公示,征求利害关系人的意见。详情可查阅城市规划网站(//ghj.fuzhou.gov.cn),公示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3日。

近年来,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省海洋与渔业厅等处的立体停车库先后建成投用。根据去年编制完成的《福州市立体停车库近期建设规划》,共规划20处立体停车库、1650个停车位,主要针对老城区,如东街口、旗汛口、三坊七巷、津泰路、西湖公园、鼓东路等停车较困难的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