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将助企业降低成本 加大中低价商品房供应

福州晚报  2016-02-17 09:31

[摘要] 福州市今年将有哪些重点建设项目?哪些与民众息息相关?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新区建设年”,福州市今年将有哪些重点建设项目?哪些与民众息息相关?受市政府委托,昨日市发改委以书面形式向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提请审议《关于福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介绍了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

推进三江口组团等重点区域率先崛起

“加快滨海大通道、道庆洲大桥、轨道交通6号线和机场扩能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2016年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亿元。”报告介绍,将加快新区开发建设,全力打造省会发展新引擎。组建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

同时,今年将设立新区建设专项基金,鼓励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壮大投资主体,推进交通、能源、市政等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市场化。

今年,还将着力推进三江口组团、闽江口组团等重点区域、重点板块的率先崛起,加快滨海新城、福清湾、江阴湾等组团开发建设,辐射带动新区整体建设发展。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融侨开发区、临空经济区、江阴工业集中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等为依托,加速打造一批重点产业集群、产业集中区。

加大中低价位商品房供应

今年,福州将推进洪山大桥、恒申己内酰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旧屋区改造、新农村建设的投资力度,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0亿元以上。计划推进省市级重点项目836项,其中市管省重点项目140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696项,力争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400亿元以上。

“将完善城乡流通体系,解决电商配送‘后一公里’问题;推进商办改住宅项目转型,加快消化非住宅类商品房库存。”报告提出,今年继续实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政策,扩大统购商品房用于回迁安置,打通保障房与商品房转换通道,刺激房地产消费。

计划优化供应结构,加大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宅供应,建立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稳定住房价格,着力解决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今年内,全市将新开工建设1.8万套保障性安居住房,基本建成1万套,完成100万平方米以上回迁安置工作。

引导二环内物流企业外迁

在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今年计划推进保税港区国际物流园、东西南北部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建设,引导二环内物流企业外迁,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设立地区总部、采购中心和配送中心,争取国家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支持推进船政文化城、旅游集散中心等建设,打造重要旅游目的地。

今年还会提升发展高端临海产业,加快建设以马尾船政重工业园区为龙头的闽江口船舶制造集中区,进一步打响福州茉莉花茶、金鱼、鱼丸等品牌。

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实施公车改革

报告提出,今年要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出台有效降低企业成本的政策,全面清理不合理收费,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降低企业融资、物流、税费等各项成本。制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力争6月底基本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

完成市民服务中心基础信息化建设,实现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信息发布和统一监督管理。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争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我市公车改革方案,完成行政机关公车改革任务。

加快发展贸易新业态,深化整车平行进口试点。争取第五届“中阿能源合作论坛”申办资格,全力促成ACT亚洲工商大会落户福州。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建成开放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

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在保障民生方面,今年将完善城市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政务、健康、交通、教育等领域的智慧应用,全面拓展“智慧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加强“数字城管”建设,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申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和国家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示范城市。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加快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与企业并轨

今年计划争取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及中小学学位,实现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委托管理”全覆盖,新建闽清县和罗源县特殊教育学校。建成海峡图书馆,完成市群艺馆搬迁,加快推进市艺校新校区二期等项目建设。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与企业并轨,全面实现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三保合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