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福州首次土地拍卖火爆

中华工商时报   2016-02-26 07:38

[摘要] 首场土地拍卖吸引20多家开发商到场上演竞价大战。终,成功出让土地164.83亩,成交金额52.26亿元。

日前,2016年福州次土地公开出让,洋洽河旧屋改造地块、海峡金融商务区地块等四幅地块参与拍卖。首场土地拍卖吸引20多家开发商到场上演竞价大战。终,成功出让土地164.83亩,成交金额52.26亿元。

在经过多轮激烈竞拍后,金辉地产、禹州地产联合体以17.3亿元竞得洋洽河旧屋改造地块,楼面价为每平方米16251元,溢价率79.83%;首开、中庚地产联合体以12亿元竞得鹤林片区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14895元,溢价率86.05%;福州鲁能地产有限公司以5.21亿元竞得宗地原大华制扣厂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14922元,溢价率67.52%;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中庚集团以17.75亿元竞得海峡金融商务区B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23183元,溢价率高达131.72%。

首次土地拍卖火爆引发楼市喊涨声一片。记者走访发现,以海峡金融商务区为例,周边在售楼盘价格约每平方米22000元。该幅出让地块楼面价已突破区域在售价格,未来区域价格或将重新洗牌。

当天,福州多个楼盘打出涨价消息。世欧王庄楼盘打出广告,从本月28日起住宅写字楼商铺全系产品每平方米上涨2000元。金山区域一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要开始涨价了,每平方米上涨5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高地价将刺激楼市的涨价预期。虽然土地市场火热短时间内不会带来房价明显上升,但土地回暖往往是楼市走强的“先声”。

“高地价项目入市,也会影响周边项目,从长远来看,将导致片区整体房价走高。”福州一地产公司高姓销售总监说。

高地价存在一定风险,一个直接的后遗症是产品结构和市场需求不相符合。“因为地价高,只能做改善型需求这部分,新盘多呈现高端化的特点,去库存化难度或进一步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