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榕金山一商品房天花板现裂缝 业主:去年底刚交房

海峡都市报  作者:海峡都市报  2016-03-05 12:49

[摘要] “买这套房子花了两百多万元,准备装修时,竟发现天花板有裂缝。”3日,杉林悦榕公馆的业主傅先生告诉记者,他担心将来楼顶会渗水,影响到居住安全。

核心提示:“买这套房子花了两百多万元,准备装修时,竟发现天花板有裂缝。”杉林悦榕公馆的业主告诉记者,他担心将来楼顶会渗水,影响到居住安全。对此,开发商表示,裂缝属于施工瑕疵。

“买这套房子花了两百多万元,准备装修时,竟发现天花板有裂缝。”3日,杉林悦榕公馆的业主傅先生告诉记者,他担心将来楼顶会渗水,影响到居住安全。

对此,开发商福建杉林地产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回应称,裂缝属于施工瑕疵,整改后就能达到居住要求,不会对房屋的主体结构和质量产生影响。

市民:裂缝横贯楼板有2米多长

杉林悦榕公馆位于福州仓山万达北侧,由福建杉林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去年4月,傅先生买了7号楼23层的一套商品房,面积约118平方米,总价210多万元,房子于去年12月31日交房

傅先生说,交房时,他就发现毛坯房的主卧和次卧顶部有修补过的痕迹。不过别人告诉他,这是交房前的小修小补,几乎每个楼盘交房前都会这样做,是正常现象。

今年2月底,傅先生打算装修入住,他发现差不多的位置,又有裂缝出现,把面上的白灰抹去,裂缝更明显。“用水泥补过一次又开裂,楼层隔板是不是存在质量问题?以后会不会漏水?”

昨日,记者在傅先生家中看到,主卧和次卧的顶板位置,确实有一条几乎横贯的裂缝。在楼上住户家中的同样位置,裂缝更明显,有2米多长。

建造师:为非受力裂缝影响耐久性

3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福建杉林地产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了解后回应说,傅先生家中天花板存在的裂缝属于施工瑕疵,整改后就能达到居住要求,不会对房屋的主体结构和质量方面造成影响。目前,公司已经跟施工单位沟通,这两天会出相应的整改方案。对建筑主体出现裂缝的原因,上述人士并未正面回应。

对此,有一级建造师资质的方先生说,收房时发现楼板有裂缝,并不鲜见。专业上,裂缝按受力原因分为受力(结构性)裂缝和非受力裂缝。对于新房来说,主要是非受力裂缝,呈不规则分布状,这些裂缝随着时间增长会变宽。裂缝产生的原因较多,有可能是因为施工监管不到位,工人振捣不密实所致,也有可能是在养护时缺少水分。

方先生表示,这样的非受力裂缝虽然在短期内影响不大,但对于结构的耐久性有一定的影响,空气和水分会通过裂缝侵蚀钢筋,“不过,非受力裂缝处理起来也比较简单,用灌浆(胶)封缝处理好就没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