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福州楼市倒春寒 成交跌近4成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庄小鹏 陈玲 高维  2016-03-11 01:18

[摘要] 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2月福州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降,其中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6.6%,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7.1%。但在元宵节过后,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出现迅猛回暖的情况。 新房市场经历“倒春 ...

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2月福州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降,其中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6.6%,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7.1%。但在元宵节过后,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出现迅猛回暖的情况。

新房市场经历“倒春寒”

2015年的福州楼市以翘尾行情收官,12月四城区(不包含马尾区)3050套的一手房权属转移件数是去年的高值。新房市场的火热行情也延续到了2016年,尽管元旦假期福州新房市场成交冷淡,但2016年首月福州楼市仍然交出不俗的成绩,1月份四城区一手房权属转移件数达3016件。

但在刚过去的2月份,福州楼市遭遇“倒春寒”。福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月,福州市四城区(不包含马尾区)共受理一手房权属转移件数1912件,同比增加140件,增幅7.9%,环比减少1104件,降幅36.6%。

历年2月,都是福州新房市场的淡季。资料显示,2015年2月,福州四城区一手房权属件数有1772件,数量为全年低;再往前的2014年2月,福州四城区一手房权属转移件数为1482件,同样是全年低。

事实上,2月份因为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市场活跃度偏低,开发商早已习惯在2月遭遇“倒春寒”。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福州楼市在春节后的回暖势头却比之前都要强烈。据了解,元宵节过后,受近期契税、营业税调整的利好政策影响,福州不少楼盘的访客量和成交量几乎是1月的三倍。有开发商人士表示,春节后市场的回暖势头能在很大程度反映新一年的楼市行情,“今年福州住宅市场很可能延续去年的回暖行情。”

二手房市场数据“难看”

福州二手房市场在2月份同样面临成交量下滑的境遇。福州市地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2月,福州市四城区(不包含马尾区)共受理二手房权属转移件数2227件,同比增加160件,增幅7.74%,环比减少1314件,降幅37.1%。

中介人士看来,2月份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滑主要是受春节影响。此外,2月实现的二手房交易中,有部分权属转移申请因为春节假期被拖延,所以成交数据看起来下滑幅度大。

同样, 受近期契税、营业税调整的利好政策影响,福州二手房市场活跃度在元宵节后也迅猛回升。金山片区作为目前福州二手房交易集中的区域,多家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元宵节后他们门店的客流量和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倍。据了解,元宵节过后,福州部分品牌中介在周末都有超过50单的二手房交易达成。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二手房市场又有二手房东惜售涨价的情况出现。福州骊特房产置业顾问小廖介绍,他手中一套鼓楼区融信澜郡的两室房源,春节前房东挂牌价格还只有155万元,节后房主就把挂牌价提高至160万,上周该房主又将报价上涨到162万元。

在接受采访时,不少中介人士认为,楼市预期在政策影响下逐渐走强,业主的观望情绪也开始加重,接下来一段时间惜售涨价的二手房东数量将有增无减,二手房价格也将保持稳中有涨的态势。在此之前,来自国家统计局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福州二手房价已经连续10个月出现上涨,2016年1月份的上涨幅度为0.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