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闽侯楼市"逢春"终于不再憋屈 周成交创历史新高

海峡都市报  2016-03-18 15:28

[摘要] 2015年3月的第二周,闽侯楼市依然不太景气,在市区项目的连续优惠折扣攻势下,闽侯楼市成交量连续下滑,197套的周成交量,环比再跌20%。

2015年3月的第二周,闽侯楼市依然不太景气,在市区项目的连续优惠折扣攻势下,闽侯楼市成交量连续下滑,197套的周成交量,环比再跌20%。

这一周的疲软,恰恰是闽侯楼市2015年的整体缩影。

但在2016年的开春之后,形势陡转。

同样是3月的第二周,2016年闽侯楼市创下了865套、8.58万平方米的骄人战绩,更连续4周成交面积达4万平方米以上,连续3周成交量上涨,连续2周超越市区成交量——如今的闽侯楼市,真是量价齐涨、意气风发。

是市区楼市繁荣的“一荣俱荣”,还是多剂猛药齐下的奋发自救,抑或两者兼而有之?

可以肯定的是,闷了一整年的闽侯楼市,终于不再憋屈了。

开春以来,闽侯楼市的各项数据堪称华丽:

一方面,是上周的普通住宅成交865套,成交面积达8.58万平方米,不仅环比大涨46.55%,更是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周成交数据超过市区,超过幅度从8%达到37%,将市区已然火爆的楼市甩在了身后。

这也是闽侯楼市继2月15日以来,连续4周成交突破4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在福州五城区与闽侯每周成交排行前十的项目中,闽侯楼市更占据8席,其中群升江山城、中建华府、天泽奥莱时代、中海寰宇天下等楼盘均列前5,表现不俗。

新增供应方面,闽侯楼市同样也连续两周超市区,均价也环比上涨8.82%。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6年3月15日,根据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数据显示,闽侯可售住宅套数为8575套,可售住宅面积为95.92万平方米,若按照当前平均每周均超4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计算,闽侯楼市去化周期仅为24周(约半年),“去库存”策略可谓颇具成效。

解读

地王频现,市区频涨福州楼市“挤出效应”再现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闽侯楼市的崛起与爆发,其实早有征兆。“从2015年下半年起,福州楼市随着土地市场的不断火热而逐步推高,市区楼市率先领涨,而相比之下当时的闽侯楼市则依然平淡,但其后随着市区各盘的不断上涨,闽侯楼盘的价格优势又再度显现,久违的‘挤出效应’终于回归。”

福州机构高级分析师黄彬告诉记者,特别在今年年初“三大地王”连续出现后,市区再度掀起一波涨价潮,不少楼盘房源单价与去年相比均上涨2000~3000元/平方米,部分楼盘涨幅更高达4000元/平方米,每套房源总价拉高20万~30万元,这样的涨价幅度自然也令不少人望而却步。

购房补贴+积极推量闽侯楼市“自救”成效显著

同时,闽侯楼市的一系列去库存措施同样行之有效。

据了解,2015年10月21日,闽侯县正式出台购房补贴政策,高可获补贴3万元。具体的优惠政策为:购买户型在60㎡以内的,每套给予1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60㎡~100㎡的,每套给予2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100㎡~144㎡的,每套给予3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144㎡以上的,每套给予2万元的财政补贴。

“平心而论,这项政策在出台之初,还未掀起太大市场反应,但随着楼市政策不断出台,市场环境愈发宽松,土地市场持续火爆,市区楼盘水涨船高,这项补贴政策反而成为刺激刚需入手的直接因素之一。”一闽侯楼盘负责人坦言,加上此时不少闽侯楼盘都强推新品和相关优惠,进一步刺激市场需求。

业界建议趁势出货坚持快跑

从“坏的时代”,到“好的时代”,闽侯似乎只用了一个春节时间。

但在业内人士及各大楼盘负责人看来,趁着这大好春光抓紧出货,依然是眼下市场的重中之重。

“近期闽侯的各大楼盘均火力全开,价格也回涨到一年前的水准,更重要的是,人们对闽侯市场的信心重新树立,随着市区各个高价地块项目纷纷亮相,市区楼市价格还将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届时闽侯还将迎来新一轮‘挤出效应’。”业内人士强调,但眼下还是应务实推新,坚持快跑,落袋为安,“毕竟闽侯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火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