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闽14县将"消失"纯属谣言 国务院未公布此名单

福州晚报  2016-03-22 09:00

[摘要] 昨日,一条题目为《福建这14个县或将“消失” 快看看有你老家吗》的微信再次挑动许多市民的神经。微信中称,近日国务院公布各省撤县设市名单,福建有14个,其中福州市闽侯县撤县设区,连江县撤县设市。记者从省直相关部门求证得知,该消息不属实。

昨日,一条题目为《福建这14个县或将“消失”快看看有你老家吗》的微信再次挑动许多市民的神经。微信中称,近日国务院公布各省撤县设市名单,福建有14个,其中福州市闽侯县撤县设区,连江县撤县设市。记者从省直相关部门求证得知,该消息不属实。

昨日,福建许多网友被一条题目为《福建这14个县或将“消失”快看看有你老家吗》的微信刷屏。

这条微信称近日国务院公布各省撤县设市名单,福建有14个,快看,有你老家没?福州市:闽侯县撤县设区、连江县撤县设市。泉州市:惠安县撤县设区。三明市:沙县撤县设市、建宁县撤县设市。漳州市:长泰县撤县设区、漳浦县撤县设市、南靖县撤县设市。龙岩市:永定县撤县设区、上杭县撤县设区、长汀县撤县设市、连城县撤县设市。宁德市:霞浦县撤县设市。平潭县撤县设市(福建省直管,地厅级)。

不少网友及媒体转载了这则消息,这条消息是真是假?

福州晚报记者向省直相关部门求证,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我省14个县或将“消失”消息不知情,并说,该消息不属实,行政区划调整一切以国务院或民政部公布的消息为准。

记者发现该消息去年5月就被广泛传播。随后记者搜索发现,国务院及民政部网站均没有此内容。目前看到权威报道只有原“永定县”已“撤县设区”,国务院于2014年12月正式下发的《国务院关于同意福建省调整龙岩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写明:“同意撤销永定县,设立龙岩市永定区,以原永定县的行政区域为永定区的行政区域,永定区人民政府驻凤城镇九一街西路2号。”

至于网传名单里的另外13县,记者并未搜寻到任何官方渠道公布消息称进行行政区划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