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州老房子贷款年限放宽 贷款期限加房龄长达60年

福州晚报   2016-05-28 18:03

[摘要] ­ 对于许多二手房买家而言,虽然贷款期限长可以达30年,但囿于房龄较长,实际办理的贷款期限会打折,达不到上限水平。

­ 对于许多二手房买家而言,虽然贷款期限长可以达30年,但囿于房龄较长,实际办理的贷款期限会打折,达不到上限水平。27日记者了解到,如今在榕个别银行已率先对二手房房龄进行放宽,贷款期限加上房龄长时间可达60年。

­ 贷款期限加房龄长达60年

­ 房贷长能贷多少年?对于一手房二手房按揭贷款而言,两者都受制于一些共同因素,如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能超过60岁或者65岁;贷款到期日,不能超过土地使用的到期年限等。正常情况下一手房按揭贷款年限长可达30年,二手房贷款则相对特殊,终贷款期限还受制于贷款年限与房龄年限之和,如有的银行规定二手房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不能超过40年。这样实际生活中二手房贷款年限长往往难以达到30年。以贷款年限加上房龄长达40年为例,如果买家看中了一套房龄20年的二手房,贷款年限实际长只能为20年。

­ 如今房贷年限加房龄年限已经松动。今年初以来在榕建行已放宽二手房贷款年限,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可接受房产的房龄长为30年,贷款期限长为30年,即房龄加贷款期限长可达60年。该行此前贷款期限加房龄年限一般不超过40年。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银行二手房贷款期限和房龄年限整体差别较大,在榕中行和广发银行贷款期限加房龄年限长为50年,光大银行两者相加不超过45年,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两者年限长不超过40年。在榕一位银行人士表示,房龄主要是从房子竣工算起,而不是以房产证办理时间为准。

­ 二手房贷款­ 还有其他限制

­ 期限放宽对购房者是一大利好,尤其是可以满足年轻客户的贷款需求。随着时间推移,二手房房龄在逐步增加,加上房价上涨,虽然可以贷款,但受制于原先期限较短的规定,客户还贷压力会变大。比如原先贷款期限加上房龄年限长为40年,如果房龄已达25年,这样贷款期限长只能为15年,这样客户还款压力较大。以贷款100万元为例,贷款利率在基准水平上打9折,贷款15年,月供为7604元。贷款30年,月供则降至5013元。两者月供前后相差2591元。

­ 不过需注意的是,房贷期限加上房龄年限放宽,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二手房贷款年限会同步增加。首先,按规定银行贷款期限长只能为30年。其次,即使房龄年限增加了,但对贷款人年龄也有要求,比如贷款人现时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60岁或者65周岁,同时,银行也会对客户实行差别化服务,银行会优先选择职业和收入稳定、还款能力强、信用状况好的个人客户办理二手房贷款,如果客户资信状况不好,则会被拒贷。另外,如果房子年限较长不是框架结构,银行一般不会受理,但对于砖混结构学区住房,部分银行则会酌情考虑受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