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建人注意! 6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福建日报  2016-06-01 08:55

[摘要] “六一”儿童节来了。随着“六一”到来,一批新规也将从6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些新规中,哪些将对我们的衣食住行产生影响,这些影响又是什么?

“六一”儿童节来了。随着“六一”到来,一批新规也将从6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些新规中,哪些将对我们的衣食住行产生影响,这些影响又是什么?

①高考带小抄、抄袭、代考,情节严重可禁考一到三年。②三大运营商开展新一轮“提速降费”,中国移动下调流量标准资费。③旅客进境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将被扣。④寄快递时,要带上身份证,包裹先打开让快递员检查……更多↓↓与你我有关!

国家教育考试中抄袭,可被禁考一到三年

修订后的教育法明确,考生在国家教育考试中有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者答案的;携带或者使用考试作弊用器材、资料的;抄袭他人答案的;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除可以被取消考试资格或成绩外,情节严重者可以被“禁考”一到三年,甚至受到治安管理处罚乃至刑事追究。

三大运营商新一轮“提速降费”

中国移动:将进一步降低长、市、漫一体化的统一套餐门槛,下调流量标准资费,同时持续降低国际漫游资费;平均接入速率提至20M以上。

中国联通:承诺今年的固定宽带单位资费同比下降不低于15%,移动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低不低于15%;提高20M及以上、50M及以上用户的占比。

中国电信:将持续推动单位宽带价格和流量平均资费的下降,逐步取消移动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计划今年年底使50M、100M及以上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30%

个人携带行李入境: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将被扣

海关总署《关于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的公告》6月1日起施行。今后中国旅客进境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若不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海关将暂不予放行。

寄快递:带上身份证,不要封包裹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强制性行业标准,自2016年6月1日起施行。寄包裹除了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外,快递单必须实名,包裹也必须先通过快递员检查验视,才能封装发出。

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许有绳带

《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是我国针对童装的强制性标准,6月1日起实施。标准对童装头颈、肩部、腰部等不同部位绳带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

新《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新的《管理办法》补充了规范网络销售能效产品的相关内容,要求经销商在产品信息展示主页面醒目位置展示相应的能效标识,实现线上线下同一标准、统一要求。

燃气热水器新国标,淘汰高耗能产品

《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和燃气采暖热水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6月1日起实施。修订后的新国标主要对燃气热水器的能效等级做了严格划分,从此,“节能”将成为燃气热水器核心的衡量指标之一。对热水器和采暖炉的能效限定值要求的变化,由2006版的84%提高到86%,并规定较小值不能低于82%,市场准入门槛有了大幅提高。

设立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保护投资者利益

修订后的《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依照管理办法,设立国有独资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其职责主要在于,在券商被撤销、被关闭、破产,或被证监会实施行政托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组织、参与被撤销、关闭、破产券商清算工作;管理、处分券商资产,维护基金权益等。

《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6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版《规定》降低了准入门槛,取消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原有的筹建认可环节,充分简化经营许可程序。取消购置航空器自有资金额度的要求,降低企业准入条件等。

6月4日起车险新规实施

我省将于6月4日执行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届时新投保的车主将采用新车险费率。新规实行后:

●三年无理赔的车主,保费可以享受4.3折;

●两年无理赔的车主,保费可以享受5折;

●上一年无理赔的车主,保费可以享受6.14折。出险多的保费将大幅增加:出险2次的保费系数上浮25%、3次上浮50%、4次上浮75%、5次上浮100%。

此外,车险改革后,这六种情况以前可能不赔现在肯定会赔:

●车遇自然灾害受损。

●新车还没上牌,出了事故。

●自家车误撞了自家人。

●车辆意外受损,找不到责任人。

●出事时驾驶证丢失。

●出事时驾驶证过期。

下月起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夏令时

据悉,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夏令工作时间的通知》精神,福建各市将从6月1日起至9月30日实行夏令时。实行夏令时后,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上班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此外,每周二、四晚上各安排230开展政治或业务学习。

中央、省属驻各设区市单位可参照市直机关工作时间作出安排。

高温津贴开始发放

2012年6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社部、总工会等部门制定了《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了具体的高温津贴制度。《办法》规定,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平衡,高温津贴标准也因地而异,具体由各省根据实际确定。例如,北京发放时间为6月至8月,室外露天作业每人每月不低于180元;在33℃(含33℃)以上室内工作场所作业每人每月不低于120元;上海每年6月到9月期间发放,具体为每人每月2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