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榕1951年房产证怎样换新证? 按"换证登记"办理

福州晚报  2016-06-20 09:01

[摘要] 仓山区的林先生向记者求助称,家中有1951年的“土地房产所有证”,由时任“福州市长许亚”签署,现在这张房产证已破旧,家人想换新证。

仓山区的林先生向记者求助称,家中有1951年的“土地房产所有证”,由时任“福州市长许亚”签署,现在这张房产证已破旧,家人想换新证。

昨日,记者看到了林先生提供的房产证复印件。林先生告诉记者,老房产证明是家族里几位老人共同持有的。这处老房产只有平房两三间。近年来有些老人过世,在世的老人担心这证老化了,会给后人带来没必要的麻烦。

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此证上印有“福州市盖山区”,如要换证应到仓山区房管部门办理。

仓山房管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说,老房产证明要换成新房产证,只要按现在的“换证登记”业务办理。他们会先派人测查,老房产有无存在改建、扩建的情况。林先生再在房屋登记中心公布的6家测绘单位中自选1家,测绘部门的工作人员会上门测量。老房产证明上目前已过世的老人,要由村里开具死亡证明。

“我现在就立即着手去做前期开证明,等待测量,办理换证登记。”林先生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