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存量房时代 福州银行推出“赎楼贷”

海峡网   2016-06-30 18:03

[摘要] 福州楼市已在“存量房时代”的门口徘徊。敏锐的银行们“嗅”到了商机。

­  去年,福州二手房总成交金额继2010年后,再次反超一手房,二手房成交量也几度咬紧甚至超过一手房。福州楼市已在“存量房时代”的门口徘徊。敏锐的银行们“嗅”到了商机。记者近日获悉,针对二手房市场,福州多家银行开始推出“赎楼贷”业务,费率低于市面上担保公司的拆借费用,而老房贷款年限也进一步放宽。

­  与住宅不同的是,商铺写字楼、SOHO等商用房,却因库存压力巨大、不易变现等,贷款面临收紧。近日,工行就拟将个人商用房低首付由五成提至七成。

­  二手房交易活跃,榕即将进入“存量房时代”

­  据麦田、金海岸、家天下、骊特等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福州二手房的成交量创近年新高,多数中介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环比涨幅高达60%左右。市场占有率领头的一家更是月成交了近2000单,这样的成绩相当于去年全行业一个月的成交水平。成交量增加,价格也上去了,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价格涨幅达10%。

­  不过,“4·11”新政后,市场开始高位回落。业内人士分析说,一方面,3、4月的这一波促使市场升温的二手房快速消化,导致存量不多;另一方面,时间进入6月,气温升高,客户看房的欲望直线下降。这都导致这两个月成交量下滑。

­  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说,去年全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在35000套左右,总成交金额在500亿元上下,总成交金额继2010年后,再次反超一手房(约450亿元)。“毫无疑问,未来会是存量房(二手房)时代。”多名中介人士说。

­  多家银行推“赎楼贷”,降低二手房贷款门槛和成本

­  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已“嗅”到二手房商机,开始丰富二手房信贷产品,降低贷款门槛。目前,不少在榕银行推出了“赎楼贷”,让卖方可直接向银行借钱解押。

­  此前,一些没按揭完的卖家,由于手头资金不足,多会转向民间或担保公司等短期拆借,等房子卖了收到房款,再还钱。民间借贷和担保公司的月费率一般在2%以上。而福州有的银行短期周转月利率为1%左右,低于市面上担保公司的拆借费用。

­  福州农商行个人业务部门负责人陈锋说,该行推出的“赎楼贷”,原按揭贷款余额部分可享受基准利率,还能通过重新评估增加授信额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除福州农商行,建行、工行、中信、海峡等也推出了“赎楼贷”。

­  此外,一般情况下,房屋楼龄越长,空间越小,对于银行来说风险就越大,因此不少银行规定二手房房龄和贷款年限之和不得超过30年,这间接限制了市民对二手房的选择,或是因贷款年限短,还贷压力很大。

­  今年以来,银行对房龄的限制变得宽松起来。目前,中行和广发贷款期限加房龄年限长可达50年,建行更是从此前的40年延至60年。这样一来,若一套房龄已达30年的二手房,到建行贷款,贷款期限就能从原来的10年,调整为30年。以贷款100万为例,贷款利率在基准水平上打9折,贷款10年,月供为10320元。而贷款30年,月供则降至5013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