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低调开工了!部分站点开始勘探!

福州南台岛资讯 长乐论坛  2016-07-15 07:55

[摘要] 福州地铁6号线为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的第三条地铁线,西起仓山区林浦路潘墩路海峡会展中心站(与4号线换乘),经S1521、道庆洲大桥至福建省长乐市营前街道后继续往东,至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终点站。

福州地铁6号线为福州市轨道交通建设的第三条地铁线,西起仓山区林浦路潘墩路海峡会展中心站(与4号线换乘),经S1521、道庆洲大桥至福建省长乐市营前街道后继续往东,至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终点站。

福州地铁6号线进度

全线共设置20个站点

全线共设置20个站点,其中营前站为高架站,其余站点为地下站。20个站点(暂定站名)分别为:会展中心站、鼓岐站、芦岐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镇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鳌头站、鹤上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区站、壶井站、万寿站、尚迁站、漳港站、仙岐站、机场站。

福州地铁6号线全线站点详细勘测工作目前已经展开,工程可行性报告(工可)已经递交发改委;另有部分站点(换乘节点)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目前已知勘探与土建施工站点如下:

会展中心站 Huizhanzhongxin Zhan

状态:勘探中

此站点位于仓山区林浦路潘墩路交叉口,距离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约800米左右距离。该站点为地铁6号线、4号线换乘站,目前已经开始勘探。

梁厝站 Liangcuo Zhan

状态:土建施工

梁厝站与地铁1号线(二期)同台换乘。7月5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2标梁厝站挖机正在紧张作业,标志该标段幅导墙进入施工阶段。据悉,这也是整个二期施工进行导墙施工的工点。截止7月7日,导墙施工已完成沟槽开挖36米,钢筋和模板施工完成32米,混凝土浇筑完成32米。

郑和站 Zhenghe Zhan

状态:勘探中

地铁6号线长乐市区锦江花园附近围挡确定是地铁勘探,从工程告示牌得知该勘探点属于6号线工程第2标段,根据地理位置,附近是郑和站。

漳港站 Zhanggang Zhan

状态:勘探中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百户村和门楼村两个村子交界处位置附近附近多了处白色围蔽设施,围挡内装有一台大型机器,不时发出钻探的轰鸣声。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这正是福州地铁6号线第3标段正在现场勘察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