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仓山实小到底有几个分校?购房者摸不着头

海峡都市报  作者:海峡都市报  2016-07-27 16:50

[摘要] 随着学区住房价格的水涨船高,商品房配套的教育资源,也成了购房者在选择过程中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随着学区房价格的水涨船高,商品房配套的教育资源,也成了购房者在选择过程中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连日来,有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仓山区有两个楼盘,先后宣传对口的小学将成为仓山实验小学分校。“两个楼盘处于完全不同的区位,仓山实验小学到底有几个分校?”购房者李先生说,业主们的一系列遭遇,更让人质疑开发商夸大宣传。

宣传“仓实小进驻”却成仓山淮安小学

“去年选购买房时,小区配套的小学是我考虑的重要因素。”仓山淮安片区一楼盘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楼盘宣传——“仓山实验小学进驻”、“配套学校为仓山实验小学分校”等,还给业主看了与仓山区教育局签订的备忘录。

但李先生和很多业主发现,在仓山区教育局近来公布的招生文件中,这所小学却成了“仓山淮安小学”。仓山螺洲片区另一个楼盘也在宣传,仓山实小分校将落户螺洲。“这两个楼盘相去甚远,仓实小到底有几个分校?”李先生说,他们有些摸不着头脑。

仓山区教育局:两所都挂分校牌

昨日,记者采访了仓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士,其回应称,这两所小学都会在原校名的基础上,加挂“仓山实验小学分校”的牌子,与仓山实验小学共建合作办学。

“这两所小学,位于螺洲片区的原是农村校螺洲中心小学,正在拆除重建;位于淮安片区的是一所新建小学,今年秋季将投用,而仓山淮安小学只是暂用名,正式名称待定。”该人士表示,区教育局也希望借助仓实小的名校资源,通过互派师资、教研共享等方式,促进两所新校的发展。

该相关人士还透露,仓山区教育局与两家开发商都签订了相关协议,而其中一家开发商还进行了捐资助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