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榕部分银行放宽二手房房龄 高龄二手房也可获贷款

福州晚报  作者:魏旸艳 杨剑峰   2016-08-04 08:13

[摘要] 市民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都会关注房龄,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贷款期限。

市民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都会关注房龄,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贷款期限。以往银行二手房贷款年限执行标准多是二手房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一般不超过40年。近日记者走访了在榕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银行二手房贷业务纷纷松绑,不但二手房房龄年限放宽,部分银行贷款期限加上房龄时间从过去的40年延长到60年。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在二手房买卖时,提供城区房子免评估费的增值服务。

利好:二手房贷年限延长

二手房贷款时间长可达多少年?由于每个借款人年龄不同,加上所购买的房子房龄也不一样,因而借款人终贷款时限长短也会不同。据了解,除了借款人年龄外,正常情况下个人房贷年限为30年,但终贷款期限还要取决于二手房房龄

今年以来在榕不少银行放宽了二手房房龄。在榕建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已放宽二手房房龄,以前“贷款期限+房龄”一般不超过40年,现在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可接受房产的房龄长为30年,这样房龄加贷款期限长可达60年。无独有偶,招行近期也调整了房贷政策,二手房房龄从20年放宽到30年,二手房房龄加贷款期限延长至60年。

贷款期限延长,对很多二手房买家、特别是有意购买学区住房的买家来说是一大利好。以贷款100万元,贷款利率在基准水平上打9折为例。原先受制于房龄,如只能办理20年贷款,月供为6278元。现二手房龄放宽,可以贷款30年,月供则降至5013元。两者前后相差1265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榕银行二手房贷款期限和房龄年限整体差别较大。在榕建行、招商等两者期限长为60年;农行、中行、邮储、兴业、华夏、广发、福建海峡等银行两者期限长为50年;中信、浦发银行两者期限长为40年;光大银行两者期限不超过45年;福州农商银行两者期限长不超过30年。

在榕银行人士表示,银行会对不同房屋的实际情况进行甄选,尽管规定了两者长期限,但并不是所有的房屋都能贷到这么长的年限。同时有的热门学区住房,即使“高龄”,也有望比普通房屋获批更长的贷款年限。另外银行在审批贷款时,还要结合客户征信、还款能力、房产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考虑。即使房龄年限放宽,但贷款本身对借款人年龄有要求,如借款人现时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70周岁。

提醒:房龄应写进合同条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对于面积、户型等,二手房真实年龄易被买房者所忽视。购买二手房时,市民常常走到贷款流程后才发现房龄较大。这不但影响银行对房贷的审批,而且也因贷款年限受限打乱了购房者原有还款计划。

福建亚嘉律师事务所的陈律师解释说,房屋的年龄是指自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之日起开始计算房屋的年限。房产证上有两个日期,一个是发证日期,一个是建筑年代。发证日期只能反映房屋所有权人实际取得该物业产权的日期。如果是二手房,有些已经转手多次,则房产证上记载的发证日期可能远远超出房屋实际的建成日期。

陈律师介绍,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房主委托中介机构出售房屋须先签订委托协议,房主应当向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真实有效的身份证明以及真实有效的房屋权属证书和房屋信息。在交易过程中,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对购房者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诱骗消费者交易或强制交易。“但是这个规定在现实当中很难做到,很多房主不配合,建议购房者在签订二手房购房合同时,将房龄信息写入合同条款,并约定违约责任,从而避免此类消费纠纷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