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榕银行争相发力 在售楼部摆摊抢“小生意”

海峡网  作者:毛哥  2016-08-05 18:13

[摘要] 在这种叫做“专项分期”的业务上,榕城多家大型商业银行正较劲,抢夺个人客户。相比公司业务,个人业务风险要小很多,这也是大银行抢“小生意”的主要原因。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信用卡是用来透支刷卡的,但如今也能申请借款用于装修、购车位、购车等大项消费。记者近日了解到,在这种叫做“专项分期”的业务上,榕城多家大型商业银行正较劲,抢夺个人客户。相比公司业务,个人业务风险要小很多,这也是大银行抢“小生意”的主要原因。

同质化现象严重 银行“挖角”客户

“这家说每月手续费率低为0.33%,另一家马上降到0.3%。”月底,孙女士的新家就可交房了,她发现,从前想办贷款都得“求”着银行,可现在提起装修、买车位,银行比她更上心,在售楼部摆摊争相推介业务,甚至现场打起价格战。

孙女士打算借款30万元分24期还,算下来,两家银行每月手续费分别为333元、300元,她决定选择后者。

去年上半年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在福州推出专项分期业务后,其他国有银行便陆续跟进,竞争很激烈。记者上周末在高新区一楼盘售楼部看到,现场有三家银行在推介专项分期业务。

市民张先生原本已向一银行咨询了装修分期的申请流程,没想到几天后,就接到此前给他办理房贷的另一银行的经理打来的电话,“对方说,因为办房贷时提交过资料,现在可以直接用来办装修借款,很快就能办妥。”他笑着说,为省麻烦,自己就这么被“挖角”了。

“现在银行业务同质化现象严重,有时候只能先抢到客户再说。”一银行人士陈女士无奈地说。

大银行拼资源 小银行压力大

相比之下,大型银行在这些业务上更有“施展”的空间。“合作的建材商、车商很多本身也是我们的贷款客户,在谈合作分期的优惠上,还是很有‘议价权’的。”陈女士说。

据了解,由于银行不同,可为客户提供的优惠资源也不同。如一股份制银行推出日产车分24期0费率,另一家银行便喊话买一汽车36期0费率,这意味着,用信用卡买车,三年内还清按揭,便不用支付利息和手续费。

“当下个人业务为稳妥,一般来说,市民还是很在意征信记录的,不到万不得已,都会按时还款。”陈女士说,相比公司业务,个人业务风险要小很多,这也就是为什么大银行突然爱做“小生意”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大银行发力个人业务,对小银行来说冲击较大。“原本我们就深耕个人业务,以前靠利率吸引市民,比如存款利率,我们上浮的比例是高的。”一城商行人士说,但几次降息后,这一“招”不再那么管用了。

“打价格战,我们是打不起的。”另一位银行个人业务部门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在大银行的压力下,他们尽量在服务上创新,比如推出免费的房产评估系统等增值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