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新房库存去化周期约7.9个月 楼盘涨幅1万/平

福州晚报   2016-08-12 08:53

[摘要] 昨日,福州年内受关注的一次土地拍卖结束。业内人士认为,今后,福州楼市将进入一个新时代,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从业者的素质及实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昨日,福州年内受关注的一次土地拍卖结束。业内人士认为,今后,福州楼市将进入一个新时代,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从业者的素质及实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那么,福州楼市的购买力如何,房价是否如开发商预测的那样演进,有多少购买力在“接盘”?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福州不少楼盘8月起涨价

昨日上午,首开集团以19.5亿元竞得宗地2016-10螺洲小镇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15038元(含景区、酒店)。

福晟集团以17.8亿元竞得宗地2016-12号东升新城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16773元。

阳光城集团以15.5亿元竞得宗地2016-11号五一新城地块,楼面价每平方米21685元。业内人士称,由于要配建保障房,对该地块的真实成本,不同机构估算略有不同,普遍的估算是,该地块可售楼面价接近每平方米50000元,预计今后售价在每平方米70000元左右。

“福州楼市供求矛盾突出,这是开发商热情拿地的主因。”业内人士说,2015年福州成交商住用地11宗,成交面积140.3万平方米。而2015年福州五行政区住宅签约面积是280.54万平方米,其中差异可想而知。目前,部分开发商“无房可卖”。

“这3块用地加上建安成本、销售成本、财务成本、各种税费等,即便以底价成交,其保本售价也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当前各板块商品房售价。‘面粉’价格的抬升,肯定将使‘面包’价格上涨,未来这些区域房价上涨是肯定的,福州市区房价总体或加速步入4万元时代,中心城区则可能进入5万元时代。”专家称。

实际上,从今年8月1日开始,福州不少楼盘都公开上调了价格,上调幅度为每平方米1000元到10000元。业内称,这不是销售策略,其他没有对外宣传涨价的楼盘也一直在提价,其中不乏部分开盘价格比之前提升了每平方米好几千元的楼盘。

业界判断:“购买潜力仍然足”

目前福州楼市的实际购买力如何呢?

报告显示,福州2014年楼市成交低迷,库存逐步攀升,存销比不断扩大,库存去化周期拉长,五城区去化周期高达17个月,步入中高风险周期。进入2015年后,在持续性政策利好、供应压缩、价格下调、成交回升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福州楼市库存逐步消化,存销比不断缩小。今年上半年,福州楼市去库存速度加快,年初利好政策持续加码,房屋成交量逐渐回升,整体市场去化周期持续下降,五城区的一手房库存已下滑至历史低位,去化周期约7.9个月,回归至完全合理区间。

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区域库存告急,江滨板块、东区板块及仓山旧区去化周期均小于6个月,导致这些板块的房价涨幅位居福州各板块前列。

今年3月以来,一手楼市整体成交均价屡创新高,绝大多数板块和楼盘价格也创出新高。8月1日楼市均价上涨之后,市场仍然表现出价涨量稳的态势,部分优质楼盘甚至出现了成交上扬的情况,如金融街板块的一个纯住宅项目,在7月平均每周去化10套~20套,8月提价之后成交量不降反升,8月周认购量有二三十套,成交量接近。业界据此判断,福州楼市“购买潜力仍然足”。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房企周转速度很快,从拿地到开盘,一般6个月到9个月就可以完成,现在拍的地,明年年初即可开盘,他们对风险已经进行了充分的把控。综合来看,他们拿地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并非一时冲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