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效应继续发酵?福州房价7月涨幅逆势放大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庄小鹏 高维 范方雨  2016-08-25 01:19

[摘要] 福州房价涨幅却在7月反弹扩增,无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环比增幅较6月都有大幅扩大。不仅如此,8月福州土地市场再传“捷报”,也坚定了业界看涨福州房价的信心。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7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由6月的55个减少至51个,涨幅也在继续收窄。

与此同时,福州房价涨幅却在7月反弹扩增,无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环比增幅较6月都有大幅扩大。不仅如此,8月福州土地市场再传“捷报”,也坚定了业界看涨福州房价的信心。

新房价格连涨14个月

受高温天气影响,福州楼市淡季行情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7月,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2244套,环比6月减少452套,降幅为16.76%。即便如此,7月福州楼市还是呈现量跌价涨的态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

在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范畴的70个大中城市中,7月福州新房住宅1.7%的涨幅可以排在第10位,与南昌并列,前9位分别为厦门、合肥、南京、石家庄、天津、杭州、武汉、郑州、深圳。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7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是自2015年6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出现环比上涨,期间福州新房住宅价格对比去年同期已上涨15.4%。今年上半年,福州新房价格涨幅明显扩大,3、4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连续两个月超过2%,之后新房价格上涨幅度逐渐收窄,5月福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收窄至1.7%,6月继续下滑至1.2。在业内人士预测福州房价上涨动力渐尽的当口,7月福州新房价格涨幅再次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7月福州新房价格涨幅扩大的同时,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却在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时表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减少4个,其中又有16个城市的涨幅环比6月出现收窄,特别是之前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房环比价格收窄幅度尤其明显。

另外,福州二手房价格同样延续了涨势,7月福州二手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涨幅相较6月的0.4%,扩大幅度同样明显。目前福州福州二手房价格对比去年同期也上涨了8.2%。

“地王”效应继续发酵?

福州7月房价涨幅逆势扩大,一定程度上扭转了业内人士对于福州楼市拐点已至的判断。记者近日从福州城南、东二环等板块的多个在售项目处了解到,看好房价继续上涨的房企已占多数。

东二环某在售住宅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士认为,2季度福州新房价格涨幅趋缓,主要是因为政策面的刺激效应逐渐减弱,市场没有新的利好政策刺激,开发商就需要考虑贸然涨价会导致有效客户流失的可能性,因此在定价策略上不会过于冒进。但8月福州土地市场再次诞生“地王”,会刺激“地王”相邻区域的开发商再次提价。

记者了解到,在8月11日举行的2016年福州第三次土地拍卖会上,5幅住宅地块面积不过300亩却拍出55.86亿元的高价,其中宗地2016-10号螺洲小镇地块、宗地2016-12号东升新城地块,分别加冕城南板块和仓山区的“单价地王”。

仓山区某在售楼盘的渠道扩展负责人李经理也表示,眼下福州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也就2万多套,房源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开发商并没有太大的降价动力。“而且诞生‘地王’后,楼盘也会认为自身定价低于市场价值,买房置业在目前还是相对保值的投资渠道,这会让项目在涨价上更有底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