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山新都汇成“黑户”?至今没有社区介入管理

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  2016-08-25 10:50

[摘要] 新小区交房后,没有社区介入管理,这给仓山区首山路新都汇小区的居民带来不小的麻烦。“小区为何成为没有社区管理的‘黑户’。”有居民不满地说道。记者昨日从仓山镇了解到,目前该镇已要求三高社区居委会代管该小区,尽力为居民办理所需事项。

小区交房后,没有社区介入管理,这给仓山区首山路新都汇小区的居民带来不小的麻烦。“小区为何成为没有社区管理的‘黑户’。”有居民不满地说道。记者昨日从仓山镇了解到,目前该镇已要求三高社区居委会代管该小区,尽力为居民办理所需事项。

林先生昨日反映,小区自从去年底交房后,相关部门一直没有确定正式介入小区管理的社区居委会,需要办理和社区居委会有关的材料时,常常需要奔波于多个部门,浪费了不少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新都汇小区的物业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共有居民290多户,目前已入住160多户。目前小区确实没有正式的社区居委会介入管理,涉及为孩子办理入学等需要社区居委会开具材料的事项时,有业主不知该前往哪里办理。

据了解,新都汇项目由福建中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名江姓工作人员。对方认为,小区为何至今没有社区居委会正式接收管理,应询问项目所在的仓山镇,若有需要开发商配合的工作,开发商会积极配合。

记者昨日也联系了仓山区民政局社区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都汇小区是在仓山镇范围内,应由仓山镇确定管理小区的社区居委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仓山镇镇政府。民政办的罗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仓山镇辖区内仅有一个三高社区居委会,其他皆为村。而新都汇作为一个居民小区,只能由社区居委会介入管理,按照初设想,仓山镇打算成立一个新的社区居委会管理新都汇小区。不过一方面新都汇小区目前并未提供社区办公用房,另一方面新都汇小区仅有290多户,无法满足成立一个新社区的条件。经向区政府打报告请示后,目前已指定三高社区居委会代管新都汇小区。

眼下正值入学季,但据新都汇小区多名居民反映,此前无法在三高社区居委会办理孩子入学所需的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对此,仓山镇民政办昨日表示,已要求三高社区居委会尽力为该小区业主办理孩子入学所需的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