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年新增20多个城市综合体 福州商业格局“多心多点”

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陈建国  2016-09-20 10:50

[摘要] 5年前,说起娱乐购物,多数人往往只会想起东街口和宝龙城市广场,它们曾是福州具特点的商业名片;5年来,福州多了万达、泰禾等20多个城市综合体。5年间,750万福州人的娱乐购物活动半径跨越到了“三环”。

核心提示:5年前,说起娱乐购物,多数人往往只会想起东街口和宝龙城市广场,它们曾是福州具特点的商业名片;5年来,福州多了万达、泰禾等20多个城市综合体。5年间,750万福州人的娱乐购物活动半径跨越到了“三环”。

5年前,说起娱乐购物,多数人往往只会想起东街口和宝龙城市广场,它们曾是福州具特点的商业名片;5年来,福州多了万达、泰禾等20多个城市综合体。5年间,750万福州人的娱乐购物活动半径跨越到了“三环”。

自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福州经济亮点频现,经济总量不断扩容,新区、自贸试验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福州人谈及多的话题。

商业格局

变为“多心多点”

“万达不仅是一个购物综合体,它更带动周边路网建设,随之而来是人口聚集和房屋价值攀升,人流量与日俱增。”2009年入住仓山泰园小区的陈先生,亲眼见证了金山片区在仓山万达带动下逐步崛起的过程。

以2011年为分水岭,城市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在福州各地兴起。台江区现有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苏宁广场、台江万达等,仓山区有仓山万达、爱琴海等,晋安区有东二环泰禾广场 (QQ群:221976620)、五四北泰禾广场 (QQ群:176224039)、世欧王庄等,鼓楼区有恒力城等。

经初步统计,五城区建成和在建的城市综合体超过20个,福州市民选择的购物休闲广场已不再局限在东街口和宝龙城市广场,商业格局从“两心多点”到“多心多点”,区域消费渐成主流。

面对电商的冲击,具有线下体验优势的城市综合体也摸索出了越来越多行之有效的策略,除了自己也开始“触网”,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措施外,从2014年开始,各大商场更加注重节日氛围的打造,以近两年圣诞节为例,不少商场投入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营造节日氛围来吸引消费者,并且加大促销力度,利用微信等新的传播、销售手段,引来了不少消费者。不少城市综合体一天的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单日销售额屡创新高。

产业项目

支撑闽江口崛起

“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1.2%,其中第二产业增长尤为明显,2011年第二产业增加值1737.50亿元,2015年第二产业增加值达到2482.44亿元,有力支撑了福州经济发展。

这两年是福州获国家政策支持的密集期,福州成为涵盖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试验区“五区叠加”的重点开发区域。尤其是去年8月,福州新区获批,产业发展更是进入快车道。

2015年10月1日,在罗源湾南岸的连江可门开发区,申远己内酰胺项目启动一期基施工作业,这标志着全球大的己内酰胺项目正式动建。该项目总投资400亿元,是去年福州新区产业项目中大的手笔。未来,可门工业区将形成全球产业链完整的锦纶生产基地。

凭天时之利、地利之便、人和之势,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正源源不断地汇聚福州新区。2015年10月10日,福州市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推介会在榕举行,共有60个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1038亿元,其中福州新区项目48项、总投资827亿元。

作为“新区建设年”的2016年,更是全面掀起新区开发建设的新热潮。今年将争取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亿元以上,推进产业重新布局调整,打造临空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区、江阴工业集中区等一批重大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