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火爆商业贷款额度仍充裕 福州出现8.8折利率

海峡都市报  作者:海峡都市报  2016-09-22 10:50

[摘要] “加大了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居民合理购房融资需求”,此前,在多家银行的半年报中都有这样的表述。面对楼市火爆,房价高企,下半年银行放贷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福州各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充裕,有银行利率甚至低可打8.8折。

 

“加大了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力度”“支持居民合理购房融资需求”,此前,在多家银行的半年报中都有这样的表述。面对楼市火爆,房价高企,下半年银行放贷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福州各家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充裕,有银行利率甚至低可打8.8折。

有银行推出“双周供”还款方式

“这个月交易量特别大,办省直公积金贷款,至少得等半年。”麦田房产置业顾问小汤说,相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告急,目前商业贷款额度仍充裕,审批只需要几天。而往年到了下半年,银行都会收紧额度。

记者昨日走访时,各行均表示,下半年住房按揭贷款额度仍然很充足。不仅如此,近日有银行利率突破“9折”行情。一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有关人士介绍,该行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低可打8.8折,同时还推出了“双周供”的还款方式,由“每月还一次”改为“每两周还一次”,还款额为月供的一半。

如果客户在银行贷款100万元,按照30年期限、8.8折利率4.31%来算,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每月要还款4956元;如果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为原月供的一半,即2478元。而由于还款次数增加,本金减少的速度加快,后算下来借款者可节省约13万元的利息支出。

不良率低 房贷成银行“香饽饽”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我省住户贷款中,近七成为房贷。住户贷款包括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等,消费贷款的主要部分是房贷。目前,8月贷款数据尚未公布,有银行人士称,房贷依然“一枝独秀”,“公司业务会谨慎些,个人房贷还是下半年发力的重心。”

房贷业务为何成银行“香饽饽”?一国有银行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类贷款整体不良率为2.67%,个人贷款则为0.57%,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又低,为0.34%。“可以说,房贷业务虽然利润低,但是优质的业务。”一在榕业内人士说。

18日,央行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53.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11.9%的居民预期“下降”,12.8%的居民“看不准”。

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福州各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投放,仍表现得十分笃定。

“银行在贷款审批时,会综合考评客户的职业、收入、年龄、还款能力、个人征信,还有购房属于何种需求等因素,房价仅是其中之一。”一股份制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说。

而另一家银行人士表示,对于还款能力较弱的客户或将提高首付比例,或是拒绝其贷款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