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民租房变市民之后咋办

福建日报  作者:江苏·胡建兵  2016-10-28 10:02

[摘要] 河南省 日前正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各市县进一步放宽 条件,凡在城镇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不受房屋面积限制,均准予入户。

河南省 日前正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各市县进一步放宽 条件,凡在城镇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不受房屋面积限制,均准予入户。

农民在城里租房就可以变成市民,这个转身显然来得太容易了,也来得太突然了点。这项政策看起来让农民得到了实惠,但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变为市民之后怎么生活的实际问题,一些配套措施跟不上,可能会产生一系列后遗症。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是让农民举家进城 那么简单。大量农民进城后,孩子 、就医、养老、交通等都会给城市增加更多的压力。鼓励农民进城 ,必须实实在在地解决农民进城后如何生活的问题。只有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让农民心甘情愿地进城当市民,在城市生活也变得更加踏实。

放低农民进城门槛,鼓励农民进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应着眼长远,不能急于求成。在没有做好准备,没有充分保障的情况下,以过低的门槛吸引农民进城,其实是一种误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