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推优惠效果却不佳? 买卖双方僵持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庄小鹏 陈玲 祝贺  2016-11-24 01:18

[摘要] 互联网时代,“双十一”已经从初的“光棍节”转化为“网络购物狂欢节”。如今在广大”剁手党“眼中,“双十一”就是“优惠、购物、促销”的代名词。今年,在楼市调控政策陡然收紧的大背景下,部分福州的开发商也瞅准契机,围绕“双十一”推出优惠活动。

互联网时代,“双十一”已经从初的“光棍节”转化为“网络购物狂欢节”。如今在广大”剁手党“眼中,“双十一”就是“优惠、购物、促销”的代名词。今年,在楼市调控政策陡然收紧的大背景下,部分福州的开发商也瞅准契机,围绕“双十一”推出优惠活动。

开发商跟风

记者了解到,围绕“双十一”,福州不少楼盘推出了营销活动。位于晋安区火车站北广场的碧桂园融侨时代城, 推出“双十一抢房节”,“双十一”当天推出20套住宅 2000元/平方米的优惠,当天还有10套商铺以8折市价销售;位于台江区工业路的融信双杭城,“双十一”当天也推出“按揭9.6折,全款9.4折”的促销活动;位于马尾江滨大道的名城珑域,“双十一”当天则推出“预约享9.7折购房”优惠的活动。

与福州市区的楼盘相比,闽侯楼市推出“双十一”活动的楼盘更多。位于闽侯县荆溪东大道的凤翔湖滨世纪推出“双11闪购节”,11月11日至11月13日期间,该项目推出22套优惠房源;位于乌龙江南大道的三盛托斯卡纳也推出“11.11感恩特惠季”,活动内容包括来即送礼、“双十一”当天购房给折扣优惠等;位于高新区的碧桂园十里江湾,则推出“双11提前GO”活动,购房者可享受存抵优惠,并享受按时签约9.9折的优惠。

不仅如此,福州其他周边县市也有不少楼盘围绕“双十一”展开营销,如贵安新天地等。

各有所思?

对于开发商跟风推出“双十一”活动,福州晋安区某在售楼盘的活动策划人员李先生表示,楼盘看重“双十一”,其实是瞅准这个节日背后庞大的刚需群体。“进入四季度以后,房企多少都面临考核销售目标或资金回笼的压力,但在11、12月,并没有什么节日可以作为噱头,所以才会瞄准‘双十一’展开营销活动。”

但在福州吸睛点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看来,福州及其周边板块的开发商围绕‘双十一’展开营销的动机并不相同,这从市区楼盘的优惠力度大于周边板块楼盘上可见一斑。“福州在住宅重启‘限购’以后,不少购房者滋生浓厚的观望情绪,这使得福州的新房成交量受到了很大影响。开发商借助‘双十一’推出优惠活动,更多的是在试探购房者的心理价位,而闽侯、贵安这些周边板块的楼盘现阶段都在渲染各自地段不限购、 ,围绕‘双十一’推出的优惠纯粹是为了吸引眼球,为的是争抢福州楼市‘限购’以后外溢的那部分购买力。”

效果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商围绕“双十一”开展的优惠活动终并没能撬动多少购买力。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11日,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7套,闽侯板块商品住宅则成交了6套。参照今年福州市区、闽侯的成交情况,两者单日成交量都处在低位。

记者走访福州部分有推出“双十一”优惠活动的楼盘发现,很多购房者对于开发商推出的优惠活动并不感冒,其中主要原因在于购房者认为优惠力度过低,房价还存在很大的让利空间。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楼市调控政策重新收紧,楼市预期已不如之前乐观,多数开发商受益于之前的成交回暖,资金相对充裕因此不会轻易给出较大的折扣优惠,购房需求则寄望调控引起房价进一步下跌,如今市场买卖双方已经进入僵持阶段。相关统计数据也显示,进入11月份以后,福州楼市延续了10月份的冷淡行情甚至行情更加低迷,11月的前两周(10月31日~11月6日、11月7日~13日)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分别成交了132套、139套。即使被很多业内人士寄予厚望的闽侯楼市,11月前两周的成交情况也不尽如人意,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也仅有336套、8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