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见效 福州房价涨幅收窄会继续吗?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陈玲 高维 祝贺  2016-11-25 01:18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数据显示,10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分别为2.6%、1.4%。在业内人士看来,经历了10月份的调控收紧,福州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新数据显示,10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分别为2.6%、1.4%。在业内人士看来,经历了10月份的调控收紧,福州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据了解,每月18日国家统计局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前一个月70个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作为官方的房价发布平台,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颇受外界关注。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国家统计局于11月公布的10月房价数据变动情况尤其引人关注。

因为,今年以来,福州楼市行情火爆,房价大涨。10月6日,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福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补充通知》,明确从10月7日起实施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对3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向其销售福州五城区范围内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品住房。同时,通知还要求进一步完善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之后福州继续加码楼市调控政策。10月15日,福州将五城区范围内购房的职工家庭首次及第二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款比例,由前的低两成调高至三成。福州关于收紧楼市政策的一系列举动,也让福州房价走势变得扑朔迷离。

终,随着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0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0月福州房价走势终于确实,2016年10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呈现上涨势头,两者环比增幅分别为2.6%、1.4%。

房价涨幅明显收窄

在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范畴的70个大中城市中,10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2.6%的涨幅排在第8位。涨幅排名前7位的城市分别是无锡、长沙、郑州、济南、杭州、赣州、武汉,对应的环比涨幅则是4.9%、4.5%、3.5%、3.4%、3.2%、3.1%、3%。

一般来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6%,往往伴随着楼市升温的背景,但今年10月的情况却有所不同。据悉,自2015年6月起,福州已经连续17个月出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情况,今年10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2.6%的环比涨幅能在其中排名第3。但对比今年8、9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4.3%和5.1%环比涨幅,10月价格涨幅已经出现明显收窄。此外,10月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累计成交量为1384套,环比9月的3949套出现断崖式大跌。种种迹象显示,福州楼市调控效果已经显现,新房市场开始进入量跌价稳的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福州二手房价走出与新房价格相似的走势。2016年8、9月的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增幅为2.8% 、4.2%,10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则为1.4%,涨幅明显收窄。与此同时,10月福州五城区的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跌幅在50%以上。

房价涨幅将继续收窄?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内同样启动“限购”的厦门,10月房价涨幅收窄的幅度比福州要小。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这和厦门更早重启“限购”或有直接关系。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表示,按照前一次的“限购”经验,政策出台后购房者就变得理性不再盲目追高房,市场会因此逐渐冷却,这个阶段可能会持续3个月到半年,期间市场价格也会回归理性。

事实上,近期关于政策层面的消息也显示,楼市调控政策会继续收紧。一方面,福州正着手加大住宅用地供应,抑制地价过快上涨;另一方面,银监会近日针对国内房价快速上涨的16个城市启动包括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以及理财资金是否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内容的严查活动,福州赫然在列。这也意味着福州房价将有可能失去地价、宽松信贷环境带来的上涨支撑。也正因为如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调控继续深入,四季度福州房价涨幅会继续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