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层层加码 福州楼市显“寒意”

福建日报  作者:吴福强   2016-12-07 10:02

[摘要] 继10月6日福州市重启住宅“限购”政策之后,11月21日,福州市再度祭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推出提高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楼盘备案价格零增长、检查房企资金来源等八条措施,被认为是重启“限购”政策的升级版。

继10月6日福州市重启住宅限购”政策之后,11月21日,福州市再度祭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推出提高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楼盘备案价格零增长、检查房企资金来源等八条措施,被认为是重启“限购”政策的升级版。

这是今年福州针对楼市推出的第三轮调控政策。在“限购”重启前夕的9月26日,福州市曾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开发商和居民购买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作出调整。

调控政策的层层加码,福州楼市渐感“寒意”。根据统计数据,11月福州五区成交量与上月相比大幅下跌,创历年历史低点。其中五区住宅成交615套,与10月相比减少769套,下跌近五成;成交面积为10.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近三成。下跌较为明显的晋安区,10月份成交456套,11月仅成交59套。福州郊区热点县闽侯本月成交也大幅下跌,成交套数为1159套,同比下跌近四成。

值得关注的是,10月6日“限购”政策重启之后的首月,福州楼房的成交量曾出现“断崖式”下滑。10月份福州五区总成交1384套,创造近两年来单月成交低纪录。比9月份减少2088套,跌幅超过六成,也是自2014年10月放松限购以来单月跌幅大的一次。从成交面积来看,10月份福州五区成交面积为15万平方米,比9月暴跌近六成,两项数据均打破此前纪录,分别创造了两年来五区单月成交面积新低,以及单月跌幅之。福州市地税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份福州房屋买卖契税入库8540万元,环比下降五成。

调控政策层层加码,福州房价涨幅也呈收窄趋势。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福州10月份楼价同比上涨28.8%,环比上涨2.6%,环比涨幅有所收窄。11月份,房地产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福州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8640元,环比下降0.26%。有专家表示,调控政策的加码,彰显出政府对调控不放松的决心,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房价上涨的幅度或将进一步收窄,促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和趋于平稳。

在开发商层面,晋安区地税局在通过对几家开发商的调研后发现,目前开发商在销售受较大影响后,普遍采取了较为谨慎的策略。首开中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表示,由于调控政策提高了外地客户及本地客户二套的首付比例,加大了客户的资金压力,且直接限制了本地二套以上客户的购买资格,因此楼盘成交量较之前有较大下滑,在未来一段时间,由于公司资金压力增大,后期在土地市场将谨慎投资,保证企业资金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