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房价:11月新房价格涨幅继续收窄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陈玲 高维 宋奇丹  2016-12-22 01:18

[摘要]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结果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作用下,国内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涨 ...

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结果显示,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调控政策作用下,国内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涨幅继续收窄。其中,福州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分别为0.9%、0.3%,房价走势明显趋稳。

新房价格涨幅继续收窄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539套,较10月份的1384套减少845套,跌幅61.05%。而539套的成交量是今年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单月成交量的低值。

此外,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这是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第18个月出现环比上涨的情况,但自2016年9月起,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持续收窄,其中,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就由9月的5.1%降至2.6%,11月则降至0.9%。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自2015年6月以来,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续上涨,开始只是小幅上涨,但进入2016年以后,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开始扩大,有多个月份的环比涨幅超过2%。尤其是在2016年三季度,福州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涨幅接连创下新高,除9月环比涨幅达到惊人的5.1%外,8月的环比涨幅也达到了4.3%。

转机出现在10月份。受福州重启住宅“限购”以及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影响,楼市预期开始转向,新建住宅价格涨幅因此收窄,之后福州继续加码楼市调控政策,通过调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进一步提高购房门槛的同时,也让市场观望情绪更浓,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终于被遏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州楼市库存去化效果显著,也让福州房价在面临政策收紧时显得更加坚挺。在国家统计局额外列表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当中,仅武汉、济南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涨幅高于福州,其他如上海、杭州、合肥、厦门在11月已出现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下降的情况。

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同步收窄

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涨幅同步的是,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也出现大幅收窄的情况。同样来自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这也是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第20个月出现上涨的情况。

记者比较了近一年半福州二手房价格新房价格的走势,发现同期福州二手房价走势与新房相似,但整体涨幅略低些。进入2016年,福州二手房价环比涨幅突破了2015年大多数月份0.5%的瓶颈,稳步在1.1%~2%之间。而在2016年8、9月,福州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分别达到2.8%、4.2%。福州重启住宅“限购”后,福州二手房成交量应声下跌,10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即收窄至1.4%,11月也是继续下滑。

房价环比可能转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针对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指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呈现积极变化,尤其是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了进一步的回落。

记者搜寻11月与一二线城市楼市相关的新闻也发现,相比一线城市,11月二线城市加码楼市调控的力度也明显大于一线城市。以福州为例,在10月重启住宅“限购”政策以后,11月福州又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

从市场反应看,福州近期的一系列调控举动不止对市场起到了明显的降温作用,还动摇了部分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12月福州城南板块已经有小部分楼盘下调了在售价格。对此,有福州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在2016年的后十余天里继续升级的可能性不大。但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市场看涨房价的预期在减弱,未来一段时间,福州房价很可能维持环比微涨,甚至可能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环比微跌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