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健身房 被智能化猛地撞了一下腰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黄韵洁  2016-12-31 01:19

[摘要] 在健身单车上与全世界网友竞技,一个手环不仅能开启所有健身设备,更能记录下你运动数据,实时提醒你别偷懒了……全数字智能化健身方式开始在福建落地生根。那么,健身运动开启智能化时代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在健身单车上与全世界网友竞技,一个手环不仅能开启所有健身设备,更能记录下你运动数据,实时提醒你别偷懒了……全数字智能化健身方式开始在福建落地生根。那么,健身运动开启智能化时代会带来怎样的改变?记者带着这一疑问,近日走访了福州市场。

健身房的生意不好做?

从今年Smartfit入驻福州之后,福州健身圈的健身模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多样化的健身方式让健身爱好者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福州,以浩沙、菲斯特等为主的健身房已然成为福州健身房的代表,也正逐渐将小的健身房合并,走向规模化管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之前风生水起的锐思达如今也被Smartfit和迈健身收购之后推出了900元的年卡,浩沙紧随其后推出1200元的两年卡“抢客”。可见,如今健身圈的竞争非常大,“虽然喜爱健身的人越来多,但现在健身的渠道和方式也很多,其实健身房的生意并不好做。”

经常在省体育中心锻炼的陆小姐告诉记者,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室外的锻炼方式,“健身房一办卡就是一年,感觉锻炼被束缚住了,不去就觉得浪费,而且健身房的空气流通性差,室外运动时间上比较机动自住,一年省了不少钱”。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不喜欢去健身房的人主要是认为健身卡价格高,空气还不好,锻炼方式那么多,用不着上健身房。

记者从鼓楼区某健身房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因为位置较为中心,大部分的会员都是附近上班的白领上班族,“我们实际登记的会员有大几百号人,但其实每天来的会员人数只有几十人”,负责人坦言,健身房就是用懒人的钱养着勤锻炼的人。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健身房发现,大部分的情况都相似,但每家健身房都有不少固定的忠实会员,由于上班或居住在附近,他们有较为稳定的训练需求。

健身房出招求突破

近来,随着天气变冷,不少市民也逐渐转战健身房。虽然目前健身房受到其他健身方式的冲击,但无论从价格上还是从项目上,健身房都在求突破。

在继锐思达、浩沙打起价格战之后,在项目内容上的改变也是福州多家健身房的“招数”之一。记者从台江区某家知名健身房了解到,除了老客户新一年办卡有优惠之外,他们也增设了不少新课程供会员们挑选,“女子防身课、搏击课等都是我们新推出的课程,也是我们的亮点课程”,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自从推出了这些新课程之后,确实续费的会员人数增多了。

新晋品牌菲斯特则主要是在硬件上下功夫,菲斯特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的运动器材全是进口的,私教也全都是专业院校毕业的教练,实战和理论经验都很丰富,“我们主要的目的是向健身人士传达正确的运动方式,用专业的教练和专业的器材来正确指导健身爱好者们,避免过度训练或训练不当”。

业内人士表示,健身App的兴起确实对于健身房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健身房有专业的器械和教练作为指导的优势是不可替代的,有不少人因为自己训练时姿势不对造成身体肌肉的伤害,这是自己训练大的弊端。

智能化健身兴起

虽然健身圈里的战争从未停歇,但随着“互联网+健身”的渗透,让健身行业开始发生变化。

从今年Smartfit进入福州,智能化健身的序幕就被彻底拉开。Smartfit是个年轻开放的平台,打破了实体的“会员卡”,所有购买行为均在App上进行,必须通过刷取手机上的门禁二维码进入场馆,一节一节课程购买预约的方式,让健身人士通过手机就可就近预约健身,对于流动性大的健身者,按次支付的消费方式,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Smartfit能在福州风靡起来,除了便捷的支付和预约功能,能记录下健身者各项指标数据也是他们的优势。不少健身人士表示,自己热爱健身,但现在传统健身房是无法完全根据其自身的指标来作出适合的健身安排,智能化健身的推广解决了这一难题。

用智能穿戴设备+大数据分析+专业私教,为市民提供精准健康管理,是智能化健身的主要目的。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健身俱乐部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健身房市场约为700亿元,到2020年我国健身房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30亿元,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2%。在这块大蛋糕的驱动下,智能设备、智能化体育健身器材的出货量不断增长。并且,随着福州多家健身房都逐步引进电子智能化健身管理,健身人士将会享受到更加智能化、化的健身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