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建抓住高铁机遇 发展养老休闲产业

福建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永珍  2017-01-22 10:02

[摘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这令省人大代表、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山十分兴奋。他说:“目前福建已市市通动车,交通的便利已大大缩短了城乡之间的时空距离。建议在高铁沿线搞规模化的养老生态休闲农庄,打通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路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这令省人大代表、中福海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山十分兴奋。他说:“目前福建已市市通动车,交通的便利已大大缩短了城乡之间的时空距离。建议在高铁沿线搞规模化的养老生态休闲农庄,打通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路径。”

刘平山说,随着有经济实力的老年人的增多,高品质养老模式不断涌现,集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休闲养老服务产业市场很大。政府要引导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我们在调查中了解到,当前正在进入老年的一批人经历丰富,既当过知青,又经历改革开放,对物质和精神生活有特别的要求。有些人尝试到郊区建农庄,但困扰他们的是,水、电、通信、网络及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刘平山说,“我省应发挥生态优势,鼓励在高铁沿线开发养老休闲农庄,发挥农村有土地、城市有资金的优势,农民还可以通过到农庄务工增加收入。建议相关地方政府与企业共同合作,搞好基础设施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