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乐加强楼市调控 对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首次备案价格进行限制

房天下   2017-04-05 18:35

[摘要] 为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合理需求,长乐市发布《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合理需求,长乐市发布《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通知》要求,长乐市将对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首次备案价格进行限制,要求按照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型项目备案均价进行确定。另外,对于二手房买卖进行限制。其中长乐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套及以上住房,取得不动产证未满两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此外,2017年长乐市将加大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提高商品住宅的有效供给。2017年长乐市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比2016年增加一倍以上。 该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施行。

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附全文如下:

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合理需求,打击投机炒房,强化市场监管,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长政办〔2016〕180号文件,落实“双控”措施。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首次开盘销售申请价格备案,要按照同区域、同品质、同类型项目备案均价确定首次备案价格。

二、本通知施行之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套及以上住房,取得不动产证未满两年的,不得上市交易,不得办理转让公证手续。

三、加大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提高商品住宅的有效供给。2017年我市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比2016年增加一倍以上。同时,加快安置房建设,确保年内有一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竣工交付使用。

四、强化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机制,定期跟踪分析房价变动状况,及时预警预报。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和房价变动情况,适时出台相关政策,稳定房地产市场。

五、严厉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中介机构恶意哄抬房价、发布虚假广告、制造市场恐慌、炒买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曝光,顶格处罚。

六、加强舆论正面引导。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正确分析、客观公正报道房地产市场政策,引导居民理性消费,防止虚假信息和不实猜测误导群众。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捏造信息、虚假报道、传播造谣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坚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长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