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 同比增长9.3%

福建日报  作者:信华   2017-05-18 10:02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至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虽然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上扬,但住宅投资增速在2016年8月后时隔9个月再现放缓迹象。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至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显示,虽然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上扬,但住宅投资增速在2016年8月后时隔9个月再现放缓迹象。

具体来看,1月至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27732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环比上调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8671亿元,增长10.6%,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1月至4月房地产销售数据涨幅连续放缓,4月单月成交涨幅首次回落到个位数。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面积和成交额已连续两月回落。1月至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环比下调3.8个百分点。销售额33223亿元,增长20.1%,增速回落5个百分点。

对此,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员杨科伟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持续回升态势,再创两年以来新高。开发投资增速超预期增长,主要基于持续的销售火热使得企业“不差钱”,而土地和开售存货严重不足,急需补充库存,因而开工面积增速和土地购置等指标持续趋好。杨科伟表示,虽然1月至4月投资增速涨幅明显,但就单月来看,4月环比下滑10.6%,降幅进一步扩大,热点城市紧缩调控对市场的影响逐步显现。“值得注意的是,4月单月新开工面积增速依然维持10%以上,说明开发企业对市场未来仍旧乐观。”杨科伟说,在当前市场普遍“量跌价涨”的背景下,房价预期仍未变,二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增长或将成为全年走势“拐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