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楼市:7月新房供应增加 成交量略涨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2017-08-10 01:18

[摘要] 7月,福州五城区新房供应量环比增加,推动了福州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量回涨。但在多重调控措施持续影响下,五城区签约量依旧在低位徘徊。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楼市如果持续低迷,房企可能会通过增加促销让利的手段刺激销量回升。

7月,福州五城区新房供应量环比增加,推动了福州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量回涨。但在多重调控措施持续影响下,五城区签约量依旧在低位徘徊。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楼市如果持续低迷,房企可能会通过增加促销让利的手段刺激销量回升。

成交:签约套数略有反弹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7月福州五城区新增预售房源918套,新增住宅预售面积89359.45平方米,环比涨幅皆超过100%;同期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签约1060套,签约面积128229平方米,环比涨幅皆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7月福州五区住宅签约7156套,月均签约1022.28套,签约面积877671平方米,月均签约125381.57平方米。7月签约量、签约面积均在平均线以上。

今年福州新房市场在3月有过月成交1790套的不错成绩,但自3月底福州升级楼市调控措施以后,新房签约量骤减,连续3个月滑落至900套以下。7月略有回升,是今年二季度以来签约量首次突破千套。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认为,福州正常时期一手房月成交量在2000~2500套。7月福州五城区新房住宅签约量虽然已触顶反弹,但签约量总体仍在低位徘徊。相关数据显示,7月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签约量比去年同期跌幅超过50%。

房价:部分新房价格低于预期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7月福州新房市场形势有所改善,主要归功于开发商加大市场供应,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活力。新增房源刺激、市场开始消化政策等因素共同促进了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不过7月五城区新增住宅供应依然未过千套,供给端新增房源数量尚处在低位。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福州在2017年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已经回落至14.7%,较同比涨幅较点时已经回落了超过5个百分点。今年1~7月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甚至不到2016年同期的50%,由此可见福州楼市调控政策效果卓著。

分析人士认为,福州楼市调控持续加码,对房价的调控作用明显。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福州新房价格呈现稳定回落的态势,市场上部分新盘入市价格也低于预期。记者从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了解到,7月下旬位于马尾区沿山东路的正荣·悦澜山项目取得130套住宅房源的预售许可证,备案预售价格为15700~19000元/平方米,而市场原本预期该项目的售价可以超过20000元/平方米。

区域:马尾区成交表现抢眼

自去年10月份福州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后,原本五城区中新房成交占比的仓山区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马尾区新房成交量趁势越居前位。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马尾区以580套的签约量夺得五城区,仓山区、晋安区分别以239套、183套的新房签约量名列二、三位,台江区、鼓楼区的签约量则仅有43套、15套。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福州五城区成交主力亦在马尾区。1~6月马尾新建商品住宅累计签约2827套,占五城区成交比重将近50%。这主要是由于“限购”“限价”政策从严,福州严控楼盘预售许可证,往年福州成交主力区域的仓山区出现了供货不足的情况,台江区、鼓楼区供货更是严重短缺。而上半年马尾区是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供应最积极的区域。同时,有自贸区、国家新区等多重利好刺激的马尾区,凭借其光明的发展前景,较其他四区也更能调动购房者的入市意愿。

后市:促销力度将加大?

在福州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看来,2017年楼市进入下半场,房企也在应势调整销售策略,7月福州五城区新房供应放量说明开发商有意试探市场反应。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福州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依旧从严,未现松绑的背景下,福州楼市已经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下半年楼市可能会继续低迷,不排除房企会采取更加积极的销售策略,比如增加促销让利的力度以刺激购房需求加快入市步伐。

有市场分析人士预测,下半年会有更多住宅项目通过下调备案价格以期能申请到预售许可证。而率先下调房价备案的项目,应该会是目前五城区在售的尾盘项目,以及库存量积累相对较多的项目。这也表示,下半年福州在售项目均价有望进一步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